東泰全校師生加持授旗儀式 拚隊史首座HBL冠軍盃
東泰高中誓師,力拼隊史第一座HBL冠軍。(照片來源:黃兆康攝)

體育中心/王人瑞、郭水城報導

HBL男生組第一種子東泰高中,這屆靠著體力充沛的先發五人,場場打出令人訝異的成績,榮獲男生組頭號種子準備重返小巨蛋,今天在全校師生加持下舉行授旗儀式,球員們個個充滿信心,教練高丁國柱表示,只要改善籃板球和降低失誤,有機會挑戰隊史上第一座冠軍盃。

更多新聞: HBL總決賽下週登場 藝人熱情相挺、校友顏曉筠挺南山學弟

東泰高中籃球隊隊長傅宥翔,在舞台上揮舞著東泰高中旗幟,向各隊宣示他們要拿下隊史第一座HBL冠軍的企圖心。東泰高中是這屆HBL的異數,有多場比賽都是由先發5人韓得勝、蔡承翰、傅宥翔、邱繼揚和李君恩,包辦全場所有得分,五人不但體能充沛,更是默契十足,教練高丁國柱認為球隊在最後幾天,還有可以調整的空間。

東泰高中教練高丁國柱:「重點就是把籃板球跟失誤鞏固好,畢竟上次比賽籃板球我們沒有做得很好,那在失誤率上面我們也太高了,這兩個東西要想辦法把他降低。」隊長傅宥翔是東泰的得分主力,本屆15場比賽平均得分17.9分,三分球命中率逼近四成,對於八強敗給光復高中,四強賽要再度上演新竹內戰,這次要改寫戰果。東泰高中球員傅宥翔:「因為他們(光復)人高手長,變得我們出手會猶豫,那這段期間教練就強調,我們不管每個人都一樣,只要有空檔就是要勇敢出手大膽出手,不要因為自己的猶豫就是導致,可能出手選擇不好或不穩定,導致我們很多該把握的球沒有把握住。」東泰高中籃球隊全體在全校師生的祝福下,帶著滿滿的信心前往小巨蛋,要在周六周日兩天,打出滿滿的感動,創造出屬於他們的歷史。


更多新聞: HBL四強決賽本週末登場 男生組勁旅「松山」完成世代交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