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福華違規醬料銷全台 董座鞠躬道歉
金福華集團捲入"蘇丹紅風波",12日老董親上火線召開記者會,向社會大眾鞠躬道歉。(圖/張家維攝)

中部中心/張家維南投報導

南投金福華食品公司,捲入蘇丹紅風波,近九千公斤問題原料,已製成55種產品,銷往全台139個下游廠商,業者今天公布向高雄市佳廣公司,進貨的辣椒粉檢驗單,強調自己也是受害者,並宣布無條件全面回收三月1日前,所有含辣椒粉的產品,董事長更親上火線,對於誤用造成社會恐慌,向消費者致歉!

更多新聞: 金福華違規醬料銷全台 老董親上火線致歉

金福華集團總經理楊智雄說:「真的很抱歉。」

長嘆一聲後,90度彎腰鞠躬,金福華集團老董,帶著總經理跟副總,3人一字排開,向全國致上最深歉意。

金福華集團董事長楊奕鍊說:「食品良知是無價的,我們一定會堅守這個理念,初次誤踩地雷,我們以後會更深深引以為鑑警惕。」

南投金福華公司,去年五月向「津棧公司」,進了8988公斤批號0503的違規原料,衛生局10日上門稽查,現場庫存只剩13.22公斤,其餘原料,全數製成「福寶」系列55種產品,並銷往全台139家下游廠商,金福華公司11日緊急聲明,從3/1日起,就停用問題原料,就地封存,並針對"2026年5月3日前"到期,有用到蘇丹紅的這批福寶全系列商品,無條件全面回收退費。

金福華強調自己也是受害者,因為兩大原料供貨商,除了高雄津棧公司,目前失聯外,另一間佳廣公司,提供給金福華的檢驗報告,竟然也不靠譜。


金福華違規醬料銷全台 董座鞠躬道歉
金福華集團捲入"蘇丹紅風波",業者出示原料供應商提供的檢驗報告,強調自己也是受害者。(圖/張家維攝)


金福華為毒辣粉風波止血,12日宣布擴大善後範圍,舉凡集團生產,有用到辣椒粉的製品,全面回收!金福華捲入蘇丹紅風波後,產線首度對外曝光,毒辣粉全面改成新鮮辣椒原料,出貨產品也一律貼上改用新鮮辣椒標示,生產成本因此增加4%;12日一早,下游經銷商回收的問題產品,陸續送回公司封存,同時也開放零售消費者退費,回收率已完成3成。


金福華違規醬料銷全台 董座鞠躬道歉
金福華集團捲入"蘇丹紅風波"後,3月1日起停用問題辣椒粉原料,全面改用新鮮辣椒取代。(圖/張家維攝)


南投縣衛生局副局長陳淑怡說:「請金福華公司下架回收了,31個品項的產品,總計回收13萬7166公斤,這部份我們也請廠商要責付保管,屆時我們會做一個銷毀。」

金福華集團,粗估本次損失金額,上看6千萬元,食品大廠面臨23年來,最大食安風波,選擇勇敢面對不閃躲,要挽回商譽!


更多新聞: 北市8家下游廠商用「蘇丹紅製品」 國軍.亞緻餐飲等中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