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度大事!「粉紅超跑」將開跑 進香報名人數破17萬創新高
拱天宮白沙屯媽祖素有粉紅超跑之稱。(圖/民視新聞)

中部中心 /邱俊超苗栗報導

苗栗通霄白沙屯拱天宮媽祖,將於3月18日出發,徒步前往北港朝天宮進香,廟方統計報名人數超過17萬3千多人,創下歷史新高紀錄。也初估將有6萬多人,是第一次要陪同「粉紅超跑」南下進香。

更多新聞: 快新聞/詐騙集團搶搭「粉紅超跑」商機 假冒白沙屯媽祖網售聯名商品


年度大事!「粉紅超跑」將開跑 進香報名人數破17萬創新高
白沙屯媽祖北港進香今年報名人數突破17萬創新高。(圖/民視新聞)


苗栗縣長鍾東錦和日本魚津市長手持香柱跟媽祖上香,因為18日白沙屯媽祖將要南下到北港朝天宮進香,為期9天8夜。媽祖進香宗教盛事也是苗栗縣的年度大事,縣長鍾東錦相當重視,宣布今年報名人數突破17萬人,比起去年多出五成。


年度大事!「粉紅超跑」將開跑 進香報名人數破17萬創新高
拱天宮平日香火鼎盛。(圖/民視新聞)


拱天宮白沙屯媽祖,素有粉紅超跑之稱,沒有固定路線加上腳程又快,相當具有特色,吸引大批信徒,也預估今年有六萬人是頭一次報名,要體驗朝聖。粉紅超跑南下進香,儘管來回徒步長達400公里,但信徒熱情不減,今年報名人數更是突破往年創下新紀錄,搶當香燈腳。


更多新聞: 蔡英文走春寵粉「路線大迴轉」!隨扈超慌全被拍...網笑翻:攔都攔不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