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沙屯媽祖進香創紀錄! 香燈腳人數估破16萬人
白沙屯媽祖進香活動今年廟方估計人數破16萬。(圖/民視新聞)

中部中心/邱俊超苗栗報導

苗栗拱天宮白沙屯媽祖,將於今年3月18日登轎出發,前往朝天宮進香。廟方從16日開放報名,沒想到短短九天,準備13萬5千多件的進香服,已經被全數領完。廟方也預估今年的參與進香的香燈腳,信徒人數很可能突破16萬人

更多新聞: 快新聞/白沙屯媽祖2024進香時程出爐! 「粉紅超跑」將於3/18起駕


白沙屯媽祖進香創紀錄! 香燈腳人數估破16萬人
拱天宮香火鼎盛媽祖進香將於3月18日登轎出發。(圖/民視新聞)


信徒來到拱天宮報名白沙屯進香,這報名人數很火熱。依照報名順序,每位信徒都有編號,而廟方今年加碼準備了13萬5千多件的進香服,但報名人數超乎預期,早就被領完。信徒拿著報名發送的進香配件,到香爐前過火,準備參加3月18日開始的進香活動。


白沙屯媽祖進香創紀錄! 香燈腳人數估破16萬人
白沙屯拱天宮總幹事陳春發。(圖/民視新聞)


白沙屯媽祖也素有粉紅超跑之稱,沒有固定路線腳程快,吸引大批信徒。而每年報名人數都在創紀錄,從2020年5萬多人,2021年7萬多人,到2023年破11萬人,2024年可能突破16萬人。9天8夜的進香盛事,白沙屯媽祖要從苗栗通霄出發,一路往南到北港朝天宮,信徒將一路跟隨,沿途商家已經摩拳擦掌準備好了,進香熱潮也將帶動周邊的經濟效益。


更多新聞: 「粉紅超跑」拱天宮媽祖分靈泰國 專人護送進行宗教外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