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7.26兆美元總預算曝光 編列1億美元護台海

民視新聞/蘇恆安 綜合報導

白宮今天公布2025財政年度預算案,總額7.26兆美元,重點除了增進美國全球嚇阻力,因應中國帶來的挑戰。國務院還請求編列1億美元,大約是新台幣31億,持續投資增加台灣安全,以維持台海的和平穩定。

更多新聞: 中印邊境再開槓!莫迪訪邊境 汪文斌批「中國領土」

美國明年預算開支,拜登政府提議編列7.26兆美元,重點之一,就是抗中挺台。

美國管理與資源副國務卿維爾馬:「我們必須運用所有工具贏過中國,2025財年的預算規劃,將繼續投資於我們在國內的實力基礎,結盟志同道合的夥伴,加強我們的共同利益,應對中國帶來的挑戰。」

針對台灣,國務院請求編列1億美元,高達台幣31億,比起去年多出2000萬美元,運用包括透過「外國軍事融資」方式,向台灣提供軍援,加強台灣嚇阻能力。

美國國家情報總監海恩斯:「我們預期解放軍將部署更先進的平台,部署新技術,增強聯合作戰能力,特別針對台灣和西太平洋。」

拜登7.26兆美元總預算曝光 編列1億美元護台海

參議院情報委員會召開年度聽證會,聚焦美國國安威脅,情報總監海恩斯警告,中國經濟走軟,可能提升北京和台灣或其他區域對手,發生衝突的風險。科技戰場上,美國圍堵中國也不遺餘力。

美國商務部長雷蒙多:「我的工作是保護美國人民,確保我們有而中國沒有的最先進技術,像是半導體科技、人工智慧科技,中國拿不到,也無法利用這些技術發展軍力。」

拜登7.26兆美元總預算曝光 編列1億美元護台海

根據外媒消息,美國將制裁「長鑫存儲」等6家中國科技公司,列入出口黑名單,防止中國獲得先進晶片技術。

更多新聞: 美國2025年總預算案 編列1億美元護台海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