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拜登公布2025年總預算 編「1億美元」助台海和平、穩定
美國總統拜登。(圖/取自拜登臉書)

即時中心/游明哲報導

美國白宮昨(11)日公布2025財政年度預算案,重點除了增進美國在全球的嚇阻力,以因應主要對手中國帶來的挑戰,國務院還請求編列1億美元協助台灣加強嚇阻力、以維護台海和平穩定。

更多新聞: 拜登國情咨文演說將登場 6大重點一次看

根據美國國務院官網公布的消息,2025財政年度預算案包含了外交、資源等相關內容。

內容中也提到,美國總統拜登上任以來,不僅恢復了美國在世界舞台上的領導地位,也保護了世界各地的民主。

在確保印太地區的承諾方面,該預算撥款超過40億美元,用於實現更自由、開放、安全和互聯的印太地區,從而加強美國的聯盟和夥伴關係,其中21憶美元為雙邊和區域對外援助,當中有1億美元(約新台幣31億4000萬元)投資於增強台灣安全的計畫。

內容中提到,上述的1億美元還包括利用「外國軍事融資」方式,向台灣提供軍援的方案,不僅加強台灣的嚇阻能力,也維持台灣海峽的和平與穩定。

更多新聞: 快新聞/拜登國情咨文首提台海和平 暗諷川普沒想做「這件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