簽約保母涉虐童!社工訪視沒發現異狀? 兒盟董事長道歉
兒福聯盟董事長林志嘉(左)和兒福聯盟執行長白麗芳(右)。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北市1歲男童被虐案,引發社會震驚,其中虐待者劉姓保母姊妹正由兒福聯盟轉介的簽約保母,儘管過程中安排社工訪視,但這回卻仍無法阻止悲劇發生,兒福的官網前一天就網友灌爆,甚至許多民眾要求退款,對此,兒盟董事長林志嘉今天下午出面,也帶著團隊出面向外界道歉!

更多新聞: 見1歲男嬰遭虐死…篠崎泫「黑暗回憶」全湧上 親曝心理變態外貌特徵

兒福聯盟董事長林志嘉:「致上最高的歉意,跟最深痛的哀悼。」兒福聯盟董事長、執行長一鞠躬向已逝的受虐男童和社會大眾道歉,畢竟簽約的合格保母,卻鬧出孩童受虐悲劇。兒福聯盟董事長林志嘉指出:「我們絕對是依法找到,在台北市合法登記的保母,前3個月都正常,第4個月這個保母說,她照顧了兩個孩子,其中有一個孩子生病,是不是可以延後來訪視,我們的社工人員就相信她。」

簽約保母涉虐童!社工訪視沒發現異狀? 兒盟董事長道歉
兒福聯盟為保母虐童案出面鞠躬道歉。(圖/民視新聞)

兒盟提及這個案例,是小朋友有出養需求,還沒找到合適的家庭,有照護需求,提供3萬元給家屬保母費,也幫忙媒合,和他們簽約的保母,都有證照,在各縣市有居托系統,透過媒合配對後,事後也會透過社工訪視,藉由這個機制,幫助超過一千名孩童找到新家,只是這回小朋友還沒成功出養,就先被虐待致死,就連社工訪視都沒發現異狀,被民眾質疑訪視資料根本造假!兒福聯盟執行長白麗芳說:「每一次的訪視我們都有照片,那這些都已經都呈報給檢察官了,我們其實已經啟動了所有的改變了,那我們過往一個月訪視一次,我們現在都會把強度增強,變成是3天內就要訪第一次。」

簽約保母涉虐童!社工訪視沒發現異狀? 兒盟董事長道歉
兒福聯盟執行長白麗芳。(圖/民視新聞)

事件爆發後,不少支持者相當痛心,還有人翻出舊帳,指出兒盟5年前就花3.7億買下內湖辦公室,還有人翻出45億的資產表,這一兩天兒盟的官方粉絲專頁被灌爆,爆出退捐潮,質疑兒盟收錢卻沒做事。林志嘉表示:「因為我們買那個辦公室,事實上就是希望我們除了做辦公之外,我們還有幾個自己的服務單位要在裡面,一般的NGO事實上也都有這樣的情形。我們的支出現在也達到8.9成,甚至支出已經大於收入了。」兒盟成立至今33年,在社會大眾的愛心下,逐漸茁壯,但這回卻爆發虐童案,如何堅持初衷,走過風波,恐怕還得用行動,才能喚回民眾信心。


更多新聞: 保母虐童案情升高!社工訪查紀錄疑造假 兒福聯盟遭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