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木山發現「海龜岩石」 網友PO上網 兩天累積萬人按讚
外木山驚見神似"海龜"岩石,兩天累積萬人按讚。(圖/民視新聞)

地方中心/陳崇翰 基隆報導

大自然的鬼斧神工!有網友在基隆外木山一帶,發現神似海龜的岩石,把照片貼上社群媒體後,短短兩天時間,累積兩萬人按讚,因為"石龜",眼睛半開,趴在石頭上,像極了剛上岸的海龜,慵懶的在岸上曬太陽,讓人不得不讚嘆,大自然的鬼斧神工。

更多新聞: 象鼻岩斷鼻沒關係! 原地轉生"水豚君"再創第二春

碧海藍天,陽光普照,海風徐徐讓人神清氣爽,走到海岸邊,似乎看到有隻烏龜,慵懶的在岸上曬太陽.「石龜」,眼睛半開,趴在石頭上,像極了剛上岸的烏龜,讓人不得不讚嘆,大自然的鬼斧神工。記者:「有沒有像一隻大海龜的頭?」民眾:「有。」記者:「會不會覺得大自然?」民眾:「很神奇。」

外木山發現「海龜岩石」 網友PO上網 兩天累積萬人按讚
北海岸石龜。(圖/民視新聞)

地點位在基隆外木山一帶,被網友發現後,把照片貼上社群媒體,短短兩天時間累積兩萬人按讚,網友說「太像了」「可以列為新景點了」「渾然天成」,仔細比一比基隆石龜和真實的海龜,相似度超高。記者:「眼睛也很像。」民眾:「嗯!剛好那個輪廓出來了。」記者:「相似度大概多少?」民眾:「滿高的7-80%有。」記者:「以前看過哪些這種奇形怪石?」民眾:「奇形怪石嗎?北部比較著名就現在目前斷掉的象鼻岩。」

外木山發現「海龜岩石」 網友PO上網 兩天累積萬人按讚
北海岸「水豚君」

還有網友覺得像「蜥蜴」,也像雙手撐在地上的猩猩,大家集思廣益,發揮想像力。北海岸因為海風強勁,處處可見海蝕與風化共同作用下形成的地形,都是大自然的創作。最有名的就是曾經存在的「象鼻岩」!遠近馳名的「象鼻岩」斷掉後,變成水豚君。只能說大自然的神手,讓北海岸宛如一座"石雕動物園"。



更多新聞: 異言堂/象鼻岩「斷鼻」落海 鄰近海產店業績掉一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