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職/結束輝煌20年!周思齊宣布季後引退「從0號球員開始合照」
中職中信兄弟球團昨(11日)宣布,42歲老將周思齊將褪下黃金戰袍,高掛球鞋光榮引退。(圖/翻攝自IG@chou_szu_chi)

體育中心/巫旻璇報導

中職中信兄弟球團昨(11日)宣布,42歲老將周思齊將褪下黃金戰袍,高掛球鞋光榮引退,他在春訓時已為引退做好準備,並在球鞋上寫下「The Last Together」,且會從「0」號球員開始合照,全部分享在IG上,一一向曾經奮戰的夥伴們道別。


更多新聞: MLB/大谷翔平季前增加「一訓練」!日媒看好挑戰新紀錄登史上第6人


中職/結束輝煌20年!周思齊宣布季後引退「從0號球員開始合照」
周思齊從2月2日開始會在IG上放上與隊友、教練的合照,從「0」林吳晉瑋開始合照,一一寫下感想。(圖/翻攝自IG@chou_szu_chi)


今年42歲的周思齊,是教練團眼中生活自律且表現穩定的選手。截至目前,出賽19個球季,累積1738場出賽,擊出1801支安打、144支全壘打、947分打點、生涯打擊率高達0.307,同時累積98次盜壘成功,僅差2次盜壘就能成為中職生涯「千安、百轟、百盜」的新成員。中信兄弟球團也預計將在 3/15日於中信金融園區,舉行周思齊宣布引退記者會,相關引退賽活動規劃,球團也將與周思齊密切討論,將會再予以公告。


中職/結束輝煌20年!周思齊宣布季後引退「從0號球員開始合照」
周思齊透露,「考慮要退休的原因是覺得沒辦法再進步,不會再進步」。(圖/翻攝自IG@chou_szu_chi)

此外,周思齊從2月2日開始會在IG上放上與隊友、教練的合照,從「0」林吳晉瑋開始合照,一一寫下感想,目前到3月8日已進行到與「69」號張志強的合照,向夥伴們一一道別。事實上,今年春訓周思齊即在球鞋上寫下「The Last Together」、「The Last Dance」,象徵今年球季是周思齊職棒生涯的最後一年,周思齊邀請這20年陪伴他的老朋友們最後一年陪他一起最後一齊,為20年職棒生涯畫下完美的結尾。依據《ETtoday》報導指出,周思齊透露,「考慮要退休的原因是覺得沒辦法再進步,不會再進步,但一直要進行這些循環,意思有點像是網路流行語的內卷」。

更多新聞: MLB/山本由伸核爆原因曝光?「台南Josh」人在現場 網笑稱:難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