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北市1歲半男嬰遭保母虐死 陳建仁憤怒痛心:請衛福部深入了解
行政院長陳建仁。(圖/民視新聞)

即時中心/李昶毅報導

北市1名1歲半男嬰,因父親跑了加上母親入監服刑,去年9月經由社會局轉給兒福聯盟,再轉給合格保母照顧,未料卻發生令人髮指憾事,男嬰身上有多處傷勢,甚至指甲遭保母拔光,最後死亡,此案引發社會關注。對此,行政院長陳建仁今(12)日回應感到憤怒、難過,已請衛福部深入了解北市此個案,看是否需要協助。

更多新聞: 快新聞/1歲半男嬰慘遭虐待「指甲全拔光」身亡 狠心保母遭收押

陳建仁今上午前往立院備質詢,會前接受媒體聯訪。針對國民黨提總統大選不在籍投票,開放境外通訊投票,是否違憲,陳建仁說,投票是公民權利,受到憲法與法律保障,一定要確保投票「公正性」,公職投票問題也一定要確保「秘密投票」,讓所有選務得到社會信任,選舉結果有正確及公平性;至於對於公職選舉辦法,目前行政院並無相關規劃。

另針對昨爆出的男嬰被虐死案件,是否補足社會安全網漏洞。陳建仁說,他們對此感到非常憤怒、痛心及難過,衛福部第一時間對於2歲以下無法自我表達的孩子,增加訪查頻率,未來也會協助北市府,請衛福部深入了解北市此個案,若有中央需協助地方,一定會全力協助,確保每位兒童安全及快樂成長,責無旁貸。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拒絕暴力!請撥打113、110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不良行為,請勿模仿!

更多新聞: 快新聞/男嬰遭保母虐死「醫師心痛齊發聲」 網怒喊:支持唯一死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