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男嬰遭保母虐死「牙齒打到剩8顆」 議員提2質疑要求重判
北市1名男嬰,去年遭保母施虐身亡。(圖/翻攝臉書)

即時中心/李昶毅報導

北市1名1歲半男嬰,由於父親跑了加上母親入監服刑,去年9月經由社會局轉給兒福聯盟,再轉給合格保母照顧,未料卻發生令人髮指憾事,男嬰出現腿部骨折、顱部瘀血等傷勢,甚至指甲遭保母拔光等,保母及她妹妹還拍照炫耀,男嬰3個月後於身亡,事件被爆後引發民眾憤怒,2人遭收押。北市議員陳炳甫今表示,希望調查程序加快,並求處重判。

更多新聞: 快新聞/林昶佐強勢回歸「大港開唱」 陳其邁:多唱點、彌補虧欠歌迷額度

男嬰第一任保母女兒的男友發文,表示嬰兒從兒福聯盟轉出後,社工就不讓他們探視他,還一直做假報告,說嬰兒過的很好,結果4個月後才知道是保母沒有一天讓他過好日子,「每天24小時把你綁在椅腳,讓你連睡覺都站著睡,且每天只給你喝一杯餿水,你的身體體無完膚,牙齒被打到剩下8顆不齊全的,保母還說是你自己去撞牆的!生殖器被燒到整個都黑掉了,還說是你自己抓的!10根指甲都被保母拔光光,保母也說是你自己咬的!你短短的腿也被保母打到嚴重變形骨折!整個顱部被打到都是瘀血,還有不明的外傷!」

北市議員陳炳甫今上午受訪說明,此案源自於男嬰母親入監服刑中,父親則離開家庭未與家人聯絡,並經由新北社會局轉給兒福聯盟,再轉給北市這位保母(設籍北市),並非緊急安置案;目前保母及妹妹都被停職、列入黑名單不得接案。

陳炳甫提出2點質疑,首先小朋友是因為要出領養的程序中,由兒福聯盟委託合格保母,在這段照顧期間發生憾事。從9月1日起的新任保母到12月24日期間,3個半月時間,「社會安全出問題,居然沒發現?」另外,他表示,兒福聯盟為知名、獲信任的團體,其簽約的保母卻出此憾事,是否制度有問題?

此外,此案已進入檢調調查中,但事發至今調查尚未完成,陳炳甫說盼望能夠加快調查,還給家屬公告,讓小嬰兒安息。陳炳甫表示,男嬰親屬前只剩外婆,後續將會協助聘用律師,協助其外婆針對此案對保母提起刑事及民事訴訟,希望求處重判;另據悉北市府也會協助一般法扶。

快新聞/男嬰遭保母虐死「牙齒打到剩8顆」 議員提2質疑要求重判
男嬰遭保母虐待身亡,男嬰第一任保母女兒的男友發文曝事發經過。(圖/翻攝臉書)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拒絕暴力!請撥打113、110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不良行為,請勿模仿!

更多新聞: 快新聞/高虹安涉貪曾下令滅證? 公開卷證曝要「潑咖啡讓主機壞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