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葉元之護航中天新聞台! 陳耀祥打臉回:我們勝訴14次了
國民黨立委(左)與NCC主委陳耀祥(右)。(圖/翻攝自國會頻道官方YouTube)

即時中心/高睿鴻報導

今(11)日上午,立法院交通委員會邀請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主委陳耀祥,進行業務報告並接受立委質詢。會議一開始就出現插曲,國民黨、民眾黨立委以「NCC報告有九千多字照抄去年版本」為由,阻擋陳耀祥上台報告,僅同意讓他接受詢答。質詢開始後,在野黨團猛轟鏡電視上架、中天新聞關台兩案,國民黨立法委員葉元之提到,中天已經狀告法院,但陳耀祥秒回:「我們勝訴14次了!」

更多新聞: 2026戰北市?高嘉瑜喊「有信心」 黃國昌:民眾黨一定是黃珊珊

葉元之今日向陳耀祥質詢,認為中天新聞關台不合理,只因為檢舉多、裁罰次數多,就必須被關台?陳耀祥則回應,中天電視是因為多次違規、很多民眾檢舉,加上NCC判斷該台內控機制早已失靈,因此不得不選擇關台。然而,葉元之仍繼續護航中天,說道:「如果刻意動員民眾去檢舉,NCC不就能隨意關台?」對此,陳耀祥再次強調,檢舉的認定有明確法定程序,中天新聞已數次違反事實查證原則,甚至連法院都認證。

快新聞/葉元之護航中天新聞台! 陳耀祥打臉回:我們勝訴14次了
NCC主委陳耀祥。(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葉元之隨即質疑,中天已經將NCC狀告法院,並且還讓NCC吞下15場敗訴,難道還不認為當初關台決定有瑕疵嗎?不料,陳耀祥立刻打臉此說法,回覆稱:「沒有15件敗訴!中天目前確定只贏2件、我們已經贏14件,其中10件還在上訴」。葉元之被打臉後略顯尷尬,趕緊回應說:「你有上訴我知道啦!10件和15件都是很多嘛!」

隨後,葉元之話鋒一轉,趕緊將話題帶往「文旦假新聞案」,質疑為何受訪者只是口誤、講錯文旦數量,就要開罰中天?陳耀祥立刻回應,這就是所謂的「違反事實查證原則」,而且就連這起案件,NCC在法院都是獲得勝訴判決!

更多新聞: 立院朝野角力!憂韓國瑜傷害外交成果 民進黨頻組國會聯誼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