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6戰北市?高嘉瑜喊「有信心」 黃國昌:民眾黨一定是黃珊珊
除了高嘉瑜(左),民眾黨立委黃珊珊(右),2026可能捲土重來,挑戰蔣萬安(中)連任之路。(圖/民視新聞)

政治中心/葉向媛、李奕翰 台北報導

2026台北市長選戰,還沒開打就話題十足。前民進黨立委高嘉瑜連任失利,近期頻頻表態有意挑戰市長寶座,甚至開玩笑說,只有自己參選才能讓蔣萬安落馬、轉戰2028總統寶座。但不只藍綠,民眾黨也磨刀霍霍,立委黃國昌上節目直言2026台北市一定是黃珊珊參選。

更多新聞: 快新聞/吳峻鋕出席兩岸學者座談引關注 民進黨強調:發言有其歷史脈絡

前立委高嘉瑜vs.立委葉元之:「擁抱這時刻這一分一秒,全都停止,愛開始糾結。」熟悉的歌聲回來了,前民進黨立委高嘉瑜代班主持廣播節目,忍不住和來賓深情對唱。大選連任失利沒有停下腳步,先前喊出2026不缺席,對台北市長寶座的野心越說越明白。高嘉瑜:「選輸立委但不代表說,你在市長就不會贏,我當然是希望能夠,幫民進黨贏下一席,而且我對自己有信心是可以贏的,我要讓蔣萬安去選2028,只有我能夠讓蔣萬安去選2028。」


2026戰北市?高嘉瑜喊「有信心」 黃國昌:民眾黨一定是黃珊珊
2026台北市長選戰熱門人選。(圖/民視新聞)


似乎忘了自己是主持人,高嘉瑜大聊政治野心,但2026呼聲高的不只他。民進黨內除了高嘉瑜,拿下士林北投三連霸的立委吳思瑤也是熱門人選,民眾黨立委黃珊珊,過去是柯文哲副市長,2026可能捲土重來,挑戰蔣萬安連任之路。


2026戰北市?高嘉瑜喊「有信心」 黃國昌:民眾黨一定是黃珊珊
高嘉瑜挑戰台北市長選舉動作頻頻。(圖/民視新聞)


主持人vs.立委(民眾)黃國昌:「你有考慮過台北嗎,台北市沒有,台北市一定是珊珊,台北選民應該喜歡你,沒有啦台北我就是挺珊珊。」黃珊珊:「現在我們是立法委員,就把立法委員的工作做好,那我們自己都有認養的選區,每個選區都是我們要經營的地方,你把現在的事情做好,你才有將來。」態度很低調,卻沒有把話說死,2026台北市長這一戰,還沒開打就話題十足。


更多新聞: 立院召委藍白合?傅崐萁盤算?邱婷蔚:只想著怎麼對付民進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