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康橋校車隧道內失控翻車 王國材:運安會與公路局已啟動調查
交通部長王國材表示,運安會與公路局已針對康橋校車翻覆事故開啟調查。(圖/民視新聞)

即時中心/梁博超報導

台北市文山區文山隧道(往信義區方向)昨(11)日晚間驚傳1輛康橋秀岡校區國中部校車翻覆,造成20人受傷。交通部長王國材今(12)日指出,該輛遊覽車的車齡約10年,在今年1月完成定期檢查,而司機在近6年來有2次違規,車跟人都在監理範圍之內。王國材強調,運安會現已立案調查,公路局今天也會到遊覽車所屬公司進行查核,詳細事故原因待查核後再對外進行說明。

更多新聞: 影/康橋校車隧道內撞牆側滑360度翻覆18人傷 信義快單向全線管制

1輛康橋秀岡校區國中部校車,昨晚7時14分翻覆在文山區文山隧道(往信義區方向),現場共27人,包括26學生及1名駕駛,無人受困。新北教育局說,截至晚間23時50分統計,該意外共有20人就醫,包括消防局送醫15人(含駕駛)及後續由家長帶往自行就醫5人(國泰醫院2人、北醫1人、台大1人、三總1人)。

王國材今上午受訪時指出,該輛遊覽車的車齡約10年,在今年1月完成定期檢查;司機在近6年來有2次違規,車跟人都在監理範圍之內。

事故原因究竟是超速還是操作不當?或是有其他因素?王國材表示,因為運安會現在已立案進行調查,公路局今天也會到遊覽車所屬公司安全管理查核,詳細事故原因待查核完成後,再對外進行說明。

根據公路局所公布的資料,發生事故的龍萊交通公司889-YY號遊覽車,於2014年3月出廠,車輛車籍正常。最近一次檢驗是2024年1月26日,下次定檢日為2024年8月13日,事故車輛近6年違規8件;林姓駕駛人駕籍均正常,近6年違規2件,全數案件均已結案。

更多新聞: 快新聞/康橋校車翻車釀18人傷!校方發聲了 蔣萬安趕赴醫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