遭虐童「牙掉4顆」沒人追蹤?兒盟董事長、執行長對視苦笑:這屬細節
林志嘉、白麗芳稍早召開記者會,說明北市虐童案始末。(圖/民視新聞)

社會中心/徐詩詠報導

北市日前發生一起駭人虐童案,涉案劉姓保母從兒盟接手該童後,疑似餵食他廚餘、將其雙手有如木乃伊般捆綁。該男童被發現時牙齒被打到只剩下8顆,指甲也全被拔光。家屬也貼出與社工的對話截圖,內容包括該童牙齒有掉落達4顆的情況。稍早兒福聯盟董事長林志嘉、執行長白麗芳被媒體問及此事發生時,兒盟是如何進行追蹤時,兩人當場苦笑對視,僅用「感謝關心細節」帶過,並未正面回答。一問三不知的情況也被網友罵翻。

更多新聞: 駭人虐童案震驚各界!國民黨社福專業立委王育敏「還在剪綵」網罵翻

林志嘉、白麗芳稍早在記者會中除了表達歉意,也承諾會針對流程進行檢討。不過,針對該童親友所貼出的截圖當中,兒盟社工在12月9日告知該童有4顆牙掉落情形,也告知親友已經有就醫,社工當時在對話紀錄指出:「醫師認為該童磨牙磨得如此厲害,可能是之前曾經受到不平等待遇,才讓他出現此反應。」

遭虐童「牙掉4顆」沒人追蹤?兒盟董事長、執行長對視苦笑:這屬細節
林志嘉、白麗芳在記者會中除了表達歉意,也承諾會針對流程進行檢討。(圖/民視新聞)

針對該段對話,林志嘉、白麗芳被現場媒體追問,該社工得知孩子牙掉了4顆後,是可以獨自判斷,還是需要上報主管進行討論,也進一步追問:「看到磨牙造成4顆牙齒掉,是否屬合理情節?」對此,林志嘉、白麗芳先是苦笑對看後,並嘆了口氣,最後才由林志嘉回應:「這些,都是比較細的細節,你們討論我都很感謝。」並未正面回應。


遭虐童「牙掉4顆」沒人追蹤?兒盟董事長、執行長對視苦笑:這屬細節
林志嘉、白麗芳被問到「孩子磨牙造成4顆牙齒掉」,先相視苦笑後,由林答覆「感謝關心細節」。(圖/民視新聞)


此外,針對兒盟社工居家訪視流程,需要待多久?白麗芳則回應1小時左右,也會看保母跟小孩的互動狀況,強調還有社群軟體保持聯絡,相關資料、照片也都已經交給檢調單位。不過,針對該童實際掉牙時間,白麗芳指出當時為11月底,兒盟有預約、諮詢牙科醫師,牙科醫師尚未見到孩子前,確實提到孩子有可能「因壓力而出現掉牙」。

遭虐童「牙掉4顆」沒人追蹤?兒盟董事長、執行長對視苦笑:這屬細節
該童疑遭虐身亡,讓不少網友痛罵兒盟社工觀察力太低。(圖/翻攝臉書)


但兒盟說法上的時間點,和家屬所提供的社工回報對話截圖有明顯落差,讓不少網友也留言批評「生育率就在低了,還一直虐兒誰敢生小孩」、「細節才是最重要的」、「這樣還能笑」、「要看小孩不給他看就有問題」、「3個月後才爆出來,有臉說誠實?」、「社工觀察力這麼低」。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拒絕暴力!請撥打113、110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不良行為,請勿模仿!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任何人在依法被判決有罪確定前,均應推定為無罪」

更多新聞: 劉姓保母涉虐童外甥女是「正妹黨主席」?同為社工出身「電話、臉書全鎖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