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愷佮你講》揮別濕冷天氣轉晴?從311強震談預測?沙丘2末世啟示?

社群中心/陳恩迪整理

《阿愷佮你講EP57》聚焦於「一週天氣報你知」、「台語氣象諺語」「精心準備小專題」「一週網友提問總回應」「網友線上即時提問與回應」,來聽聽林嘉愷主播(阿愷)怎麼說吧!

更多新聞: 快新聞/子公司萬鮮疑購入「蘇丹紅沙茶醬」 王品集團回應了

網友精選提問:

1.小小社畜:上週體會一個禮拜的春夏秋冬,住在北部的我也在昨天感受到颱風般的暴雨,為什麼會這樣?現在不是春天嗎?人生三十好幾第一次覺得春天跟我想得不太一樣,怎麼天氣如此不穩定?還是今年比較特殊?

2.Hyperway996:日本311強震13周年,看到不少報導說「地震」至今無解,既沒有辦法防範,也無法免除。人類科技進步到現在,為什麼就拿地震沒辦法?如果要阿愷嘗試用專業角度來想像解法,大概會是什麼方向呢?

3.Dymanchair339:之前去看了電影沙丘2,當時就有一個末世論問題,如果世界爆發全面核戰人類還能生存嗎?若不是核戰,好奇阿愷主播對人類導致末世最主要原因是什麼?我是站在自然災害而非人為災害,畢竟可以導致末世的自然災害似乎有很多……。

4.絕地戰兵超級公民:看到新聞說方濟各表示烏克蘭要有勇氣舉白旗,但也想到台灣兩岸問題。從難民撤離角度看,烏克蘭屬於歐陸大板塊,而台灣只是小島,無法徒步遷徙,只能搭各種交通工具。阿愷認為若爆發戰爭,台灣人能用什麼地理優勢避難呢?


  • 請收看《阿愷佮你講EP57》完整影片:

  • 阿愷主播樣樣通、任意聊,不怕您問,只怕您不問!還不快每週二晚上六點加入《阿愷佮你講》打破砂鍋問到底!


更多新聞: 連續2年入選米其林必比登!高雄「雲來坊」驚傳熄燈 饕客直呼不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