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商總理事長估需補貼台電2000億 王美花回應了
經濟部長王美花。(圖/民視新聞)

即時中心/陳思妤報導

經濟部今(12)日起召開電價工作小組會議,經濟部有意爭取行政院補貼台電。商總理事長許舒博晚間表示,他認為要看台電需要多少資金,他預估至少2000億以上跑不掉。經濟部長王美花則說,行政院針對可以撥補多少還在試算,今天還沒有結論。

更多新聞: 快新聞/立委稱民生電價20年來首漲 台電秀數據澄清:2008曾2次調整

商總理事長許舒博今在新春聯誼晚宴前受訪,對於行政院補貼台電一事,他說要看台電需要多少資金,電價調漲以後還有一段期間才會有那筆收入,台電財政目前到底多嚴重要看行政部門溝通,但他認為至少2000億以上跑不掉。

對於補貼金額,王美花受訪時則表示,工作小組會開4次會議,每次電價審議前 都會由學者專家跟工商團體就各項參數還有未來燃料成本等討論,資料非常多,確實需要花一點時間了解,這樣的機制行之有年。

媒體追問,理想上要爭取多少預算補貼台電?王美花說,行政院針對可以撥補多少還在試算,因為還有資源調配的問題,確實今天還沒有結論。

更多新聞: 通膨警報響!2月CPI年增率暴漲到3.08% 創19個月新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