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年磨一劍 薛兆基宣布參戰高市左楠議員
二十年磨一劍 薛兆基宣布參戰高市左楠議員。(圖/薛兆基)

南部中心/綜合報導

曾幫謝長廷、趙天麟等打過選戰的薛兆基,以二十多年來磨練的經歷,正式對外宣布參選2026高雄左楠區議員,是現任議員以外首位表態的新人。

更多新聞: 陳致中服刑8個多月通過假釋 寫感想「回家了、如一場夢」


二十年磨一劍 薛兆基宣布參戰高市左楠議員
20多年豐富經歷的薛兆基,宣布投入2026年高市左楠議員選戰。(圖/薛兆基)


1968年出生的薛兆基是左營在地子弟,曾任高雄市政府研考會委員,前高雄市長謝長廷機要秘書和代理市長葉菊蘭辦公室主任,幕後抬轎經驗相當豐富,2008年擔任總統候選人謝長廷高雄競選總部執行總幹事,也曾協助立委趙天麟以及多位議員操盤選戰,另外還有民報及自立晚報記者等豐富的媒體歷練。


二十年磨一劍 薛兆基宣布參戰高市左楠議員
薛兆基表示將以經驗和決心傾聽民意,勇敢發聲,為民眾利益福祉而努力。(圖/薛兆基)


薛兆基在參選聲明中道出心聲,將以廿多年下來嚴謹的幕僚訓練,從市民需求與市政預算中提出具體有效的建議;爭取「打造黃金20年、成立樂齡長青局」、「設置樂齡天使,打通里長任督二脈」、「蓮池潭風景區復興計畫2.0」、「發展國中小、高中、大學龍舟運動賽事」、「完成立法工作,強化醫療指導,保障緊急救護員安心工作」,期許市政發展20年宏觀規劃、百年奠基!正值壯年,透過新觀念與做法,創造人生另一個階段的價值與意義,在「不是政二代、不是富二代」的道路上,以經驗和決心,傾聽民意,勇敢發聲,為民眾利益福祉而努力。

更多新聞: 黃國昌初一連跑五間廟發小紅包 2026新北市長選戰硝煙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