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英賽最後一舞拚四冠 戴資穎首戰旗開得勝直落二晉級16強
戴資穎在全英公開賽闖過頭關。(圖/資料照,BWF)

體育中心/江皇萱、郭水城報導

台灣羽球一姐戴資穎在全英公開賽的最後一舞,首戰遭遇世界排名第18的日本女將奧原希望,只花33分鐘就直落二獲勝,挺進16強,力拚第四座冠軍,有了好的開始。

更多新聞: HBL決賽週末熱血開打 男女生組勁旅軍容壯盛

上一次對戰也是全英公開賽,戴資穎在福地的最後一舞,首先要面臨奧原希望的挑戰。過去兩人交手並沒有懸殊的勝負差距,但小戴上一次輸給奧原,已經是2019年的事情,仍舊握有對戰優勢。首局奧原因為場地側風吃足苦頭,特別是技術暫停過後好不容易追近比數,卻又頻頻發生底線出界的失誤,加上自己誤判,讓她相當懊

戴資穎首局出現多達9個賽末點,馬上就掌握住,以21比11先下一城,第二局換到畫面下方場地,依舊展現宰制力。小戴拿出各種武器,在3比3平手之後連得5分拉開比數,但也因為風勢,出現較多失誤,只是奧原還是沒能把機會。

奧原沒能控制自己的失誤,最後也是出界收場,讓小戴21比16再下一城,只花33分鐘就以直落二晉級16強,也讓她力拚全英賽第四冠,旗開得勝。

更多新聞: 體操世界盃巴庫站揚威 李智凱、蕭佑然鞍馬金包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