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羽球男雙李哲輝、楊博軒 連兩週挺進決賽法國公開賽奪亞軍
台灣男雙李哲輝楊博軒法國羽球公開賽獲亞軍。(圖/BWF官網)

體育中心/丁泰祥、游博智報導

台灣羽球男雙李哲輝以及楊博軒狀況火燙,上禮拜在德國賽封王,又在超級750系列的法國公開賽闖進決賽,昨天深夜0:2輸給印度組合屈居亞軍。不過,在過關斬將的路上,李哲輝和楊博軒打敗了4個世界排名前十的組合,最後才輸給世界第一,因此這座亞軍也有極高含金量。

更多新聞: 法國羽球賽/巴黎小偷盯上台灣隊?「日本雙打天才」揭治安真相:別外出

深色球衣的李哲輝以及楊博軒,上個星期在德國超級300系列賽,奪下男雙冠軍,接下來在法國公開賽延續氣勢,連續第二週打進決賽,這也是他們第一次,闖進超級750系列賽的決賽,不過,對手是世界第一的印度組合,謝提以及蘭基雷迪,他們也是亞運金牌,連續第4站打進決賽,狀況超火,第一局就以21:11先聲奪人,第二局形成拉鋸,李哲輝楊博軒一度14:13領先,可惜印度組合接下來連拿4分,逆轉了戰局,最終台灣男雙17:21落敗,0:2輸球,無緣連續第二週奪冠,屈居亞軍。

世界排名16的李哲輝和楊博軒,在闖進決賽的路上,打敗了4個世界排名前10的組合,包括第3的中國組合王昶和梁偉鏗,以及第6的日本組合,小林優吾以及保木卓朗,還有第7和第9的兩組印尼搭檔,已經相當不容易,上一對能夠有這樣表現的搭檔,就是台灣的黃金男雙李洋和王齊麟,在去年的日本公開賽。

更多新聞: 直落二擊垮中國勁敵 戴資穎勇闖法國羽球公開賽8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