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940超"吸金"! 3天募集逾千億 玉山證停止受理申購
00940超"吸金"! 3天募集逾千億 玉山證停止受理申購(圖/民視新聞)

財經中心/陳妍霖 吳俊德 台北報導

國內掀起ETF投資熱,其中,統一投信才推出''00939'',主打高股息、因發行價1股15元,吸引投資人搶購,沒想到元大投信推出的''00940''也是,但1股10元的價格,竟引爆投資人瘋狂搶進,短短3天,募集超過千億,甚至傳出有民眾為了申購,還解定存、申購塞爆等,讓兩家券商除初停賣消息,元大投信則罕見發聲明,提醒投資人要評估風險。

更多新聞: 快新聞/財政部:無包庇基隆東岸停車場案情事 尊重司法判決結果

趁著上班空檔,民眾拿著DM、仔細研究,準備要大買特買,因為國內掀起ETF投資熱,其中,元大投信推出''00940'',預計4月1號上市,沒想到竟引爆投資人瘋狂搶進。

有民眾說,聽說都塞爆了,因為很吸引大家,因為10塊錢真的也不多。還有民眾分享說,有一個朋友說,要把原先的股票、像把廣達賣掉,拿100萬要去Play。

投資人超瘋狂,因為主打高股息、月月配、1股只要10塊錢,號稱小資族都能輕鬆入手,不過現在卻爆出''00940之亂'',傳出三天募資1700億,不僅申購塞爆,甚至傳出有民眾解定存、抵押房子,就為了這一檔,也讓券商緊急喊卡,玉山證券宣布,暫停受理申購,永豐證券一度傳出停賣,不過業者駁斥市場傳言,強調一切正常,倒是元大投信罕見發聲明,強調市場所傳的任何銷售數字非正式數據,還提醒投資人,要評估風險。


00940超"吸金"! 3天募集逾千億 玉山證停止受理申購
00940超"吸金"! 3天募集逾千億 玉山證停止受理申購(圖/民視新聞)



00940超"吸金"! 3天募集逾千億 玉山證停止受理申購
元大投信罕見發聲明 提醒投資人評估風險(圖/民視新聞)


統一證券投顧董事長黎方國表示,當然如果說全民都很瘋狂申購ETF,還是會有一些資金排擠的效果,那可能有些主動式基金,或者是其他的這個個別投資的這個投資人,或市場的法人的資金,往這邊挪移的話,整個台股的投資生態會有點改變。

事實上,統一投信先前也推出00939,主打1股15元,因為低價,在全台颳起旋風,爆出531億巨量,眼看高息ETF正夯,就怕有非理性買盤,傳出金管會研擬出手降溫,針對ETF進行專案金檢,就是要提醒投資人謹慎理財。


更多新聞: 群光擬配息7.8元創新高 入列2大高股息ETF成分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