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板大廠大規模裁員!10年老員工感嘆尋出路:我想去台積電磨練
面板大廠大規模裁員,10年員工嘆尋出路。(圖/翻攝自facebook.com/innoluxrecruiting)

財經中心/李明融報導

國內面板廠爆出大規模裁員潮,其中群創就裁到了百名員工,對此官方回應「關於人力調整的部份,尊重個人意願,做適切的安排與調度」;另一方面,同樣在南科群創光電待了10年的老員工,也讓他相當苦惱,表示想跳槽到台積電磨練,發文希望有學長姐能引介他進去工作。

更多新聞: 他看錯「這1字」沒買到輝達!突發現買錯檔求助 內行驚:賺300萬

面板大廠大規模裁員!10年老員工感嘆尋出路:我想去台積電磨練
原PO尋求台積電學長姐的幫忙。(圖/翻攝自Dcard)
原PO日前在Dcard上發文表示,目前在南科群創光電待了10年,在無塵室操作機台,排班方式為作二休二輪班制,但他想跳槽去台積電磨練了,所以想問有沒有學長姐可以幫忙推薦。隔幾天原PO更新近況表示,公司又開始裁員,目前得知有4位同仁離開,雖然他是技術員且年資長達10年,但還是擔心因年薪太低無法幫父親分擔,想轉換跑道到台積電上班,並透露已到台積電面試5次、聯電2次,但未入取,希望有在台積電的前輩能給他一個機會「高雄廠或台南廠面試機會也好」。

對此,有同業留言表示「群創裁超多人」、「去年8月分紅分兩萬塊,還要拆成三次拿」、「群創今年裁員很兇喔!我有聽說過,但今年第一季各公司都很慘」、「我自己高雄人都想回高雄廠了」。根據《ETtoday新聞雲》報導,群創12日發布重訊,澄清「進行百人裁員」並非事實。群創表示,群創基於組織彈性策略,進行年度績效考核汰弱留強的人力調整。

更多新聞: 曾預測金融海嘯!傳奇投資人示警「經濟衰退」概率高 美股恐暴跌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