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預測金融海嘯!傳奇投資人示警「經濟衰退」概率高 美股恐暴跌30%
傳奇投資人示警「經濟衰退」概率高。(圖/美聯社影像)

財經中心/李明融報導

美國股市在AI熱潮的話題高漲下進入到牛市,相關題材股飆漲,也讓美股不斷創下新高點,不過曾經預測「2008年金融危機」的華爾街傳奇投資人席林(Gary Shilling) 近日警告投資人,估值過高的股票可能會暴跌,且經濟衰退恐怕也將在這幾個月發生。

更多新聞: 他存股2年!薪水扣掉開銷都買「這2檔ETF」感動喊:終於有成績

曾預測金融海嘯!傳奇投資人示警「經濟衰退」概率高 美股恐暴跌30%
席林警告標普500可能會跌20%至30%。(圖/翻攝自維基百科)
根據《商業內幕》報導,被譽為華爾街「先知」的傳奇投資人席林近日上了一個節目透露,相對於企業盈利和美國國債等競爭資產而言,「現在的股票價格非常貴」,他預告美國恐怕會在幾個月內發生經濟衰退,他直言目前市場充滿狂熱投機,他預測指出標普500指數的席勒本益比(Shiller price-earnings ratio)比起長期平均高出45%,這顯示出美股被高估。

席林警告標普500可能會跌20%至30%,甚至可能會從目前的5100點跌破3500點的水準,且目前市場資金都集中在少數幾檔股票,因此若某天該公司出現財務危機的話,會引發大量的拋售潮,這也都是在意料範圍之內;席林透露,過去7次經濟衰退,平均發生在聯準會開始升息後的26個月,目前距離本輪首次升息已經過了約2年時間,代表經濟將進入到衰退期。不過有美媒指出,席林過去長期對經濟和股市態度悲觀,因此僅作為投資上的參考。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內容僅供參考,投資人於決策時應審慎評估風險,並就投資結果自行負責。

更多新聞: 30歲台大畢工程師存款不到3萬!苦嘆一殘酷現實「年薪180萬」成月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