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鳶紅K7失聯2年現蹤 脖掛發報器鬆脫 愛鳥人士憂影響覓食
黑鳶紅K7脖子上的發報器鬆脫(圖/民視新聞)

地方中心/陳崇翰 基隆報導

在2021年繫放的黑鳶紅K7,失聯2年後,最近在基隆海洋廣場現蹤,令賞鳥人士十分驚喜,但卻被發現,脖子上的發報器已經鬆脫,垂掛在胸前,也讓鳥友擔心,會不會影響牠的飛行及覓食?野鳥協會表示,根據鳥友回報,目前沒有影響,希望發報器繩子自然鬆脫,不要有過多的人為干涉。

更多新聞: 快新聞/晚間新店發生計程車墜落邊坡事故 1人受傷

一身黑色羽毛,展開翅膀在空中遨翔,失去音訊2年的黑鳶紅K7在基隆海洋廣場現蹤,賞鳥人士十分驚喜,趕緊捕捉牠的帥氣身影;但卻發現牠脖子上的發報器,竟然已經鬆脫,就這樣垂掛在胸前,讓鳥友擔心,會不會害牠飛行及覓食時卡卡的?臺灣野鳥保育協會理事黃蜀婷:「牠的發報器的繩子已經鬆脫,那目前呢是懸掛在脖子的下方,恐怕對牠的飛行跟覓食,都會引起相當的影響。」

黑鳶紅K7失聯2年現蹤 脖掛發報器鬆脫 愛鳥人士憂影響覓食
基隆海洋廣場(圖/民視新聞)

紅K7是在2021年繫放的幼鳥,之後一直在北海岸一帶活動,根據記錄,偶爾也會到鼻頭角與龍洞海邊。不過在當年10月發報器就失去訊號,從此杳無音訊,野鳥協會還一度發消息,要協尋紅K7。如今看到牠平安長大,但發報器卻可能變成隱形殺手,影響覓食活動,野鳥協會請民眾多多關注,必要時也提供協助,幫牠擺脫發報器。

黑鳶紅K7失聯2年現蹤 脖掛發報器鬆脫 愛鳥人士憂影響覓食
紅K7平安長大(圖/民視新聞)

臺灣野鳥保育協會理事黃蜀婷:「希望能夠到海洋廣場紀錄的朋友,多多的關注牠,如果有機會的話儘快救援牠,把牠鬆脫的發報器拆解下來。」愛鳥人士有的喊救援,也有的主張不要人為干預,就讓掛在紅K7脖子上的繩子自然脫落。



更多新聞: 快新聞/台南工安意外! 疑輪胎氣爆釀1死、1重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