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美國會兩黨「禁TikTok擁中資」 川普反對:許多小孩會發瘋
美國前總統川普。(圖/達志影像提供)

即時中心/游明哲報導

美國眾議院能源和商務委員會於週四以壓倒性的比數50比0通過一項法案,要求中國企業「字節跳動」在6個月內,撤資短影音平台,否則將在美國境內被禁止。對此,美國前總統川普卻反對並稱,此舉只會讓臉書(Facebook)更強大,「有許多小孩,要是生活沒了TikTok就會發瘋。」

更多新聞: 快新聞/受虐男童「淒慘哭聲」從樓上傳到樓下 網心疼:聽到狂掉淚...

主張該法案的美國共和黨議員邁克·加拉格爾(Mike Gallagher)、眾議院戰略競爭特別委員會主席拉賈·克里什納穆希(Raja Krishnamoorthi)則透過聲明稿指出,「中國共產黨想要利用TikTok以進行在美國境內的大外宣。」

聲明中強調,《保護美國人免受外國對手控制應用法案》並非是全面禁止TikTok,而是要確認TikTok內部數據、資訊,能不受「中共控制」,確保中國政府不將TikTok作為武器來對抗美國政府。

聲明中提到,若字節跳動為中國政府提供TikTok數據,將對美國國安構成嚴重威脅,共和黨、民主黨一致認為,需要通過立法防止國外對手以應用程式來監控美國人受到數位上的監控,並嚴防讓國外對手將其當作「政權操作」和「宣傳」的工作。

據《路透社》報導,川普在當地時間11日透露對於美國禁止使用TikTok的擔憂。他認為,禁止TikTok會讓Facebook和其他公司成為一大受益者,而自己一直認為Facebook非常不誠實。川普還稱,「有許多小孩,要是生活沒了TikTok就會發瘋。」

更多新聞: 快新聞/應確認女社工「2件事」 律師:該還人家清白就還人家清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