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被虐男嬰非首次進入兒盟體系? 卓冠廷質疑:保母是否同一位
新北市議員卓冠廷。(圖/卓冠廷辦公室提供)

即時中心/林捷庭報導

設籍新北市的1歲半男嬰(剴剴)去年9月經兒福聯盟轉介給台北市劉姓保母照護,卻遭到虐待致死,引發社會關注。新北市民進黨議員卓冠廷今(13)日表示,根據新北市社會局回應,剴剴在出生後曾進入兒盟照顧體系,但這段期間照顧剴剴的保母是誰?而剴剴明明是新北市的孩子,為何社會局面對兒盟會這麼謙卑,?

更多新聞: 快新聞/兒福聯盟臉書封面改「整片黑」 網怒轟:跟心一樣

卓冠廷表示,新北市社會局在他昨天直播提出疑點後,終於說明了3月11日就應該對社會大眾說明的重點。原來剴剴生母在懷孕的時候,就找兒福聯盟要出養,因此剴剴在出生後,曾進入過兒盟照顧體系?!

卓冠廷指出,新北社會局講的平鋪直敘,但他是看得心驚膽顫,並質疑兒盟一開始這段時間照顧的保母是誰?是否就後來涉嫌犯下惡行的劉姓保母?如果不是,那為什麼剴剴不是給第一位保母托育?兒盟又是透過怎樣的程序,把剴剴交到惡魔般的劉姓保母手中?而這麼重要的資訊,為何11日兒盟外說明時,沒有跟社會大眾講清楚?

卓冠廷表示,第二,後來剴剴回到家中,剴剴的阿嬤有聘用一位周姓保母,兒盟又為什麼拒絕她來照顧剴剴?卓表示,關於這點社會局昨晚的說法有點複雜,他來幫大家翻譯一下:「社會局社工有幫阿嬤向兒福轉達這個需求,但是就如兒盟執行長在記者會講的,因為兒盟有配合保母,所以無法由原保母繼續照顧。」

卓冠廷感嘆,天吶!剴剴是新北市的孩子,為什麼社會局在面對兒盟,會這麼的謙卑?連爭取原保母照顧都做不到?兒盟的堅持,是否真的是兒童最佳利益考量?外界現在都非常質疑,兒盟真的要出來說清楚。

卓冠廷強調,「但我絕對不能接受,兒盟的內規比法律跟政府公權力還大,大到新北社會局只能轉達需求。我認為社會局是上級,在兒盟面前,不能變成下級單位,這是我們新北市議員的職責。」

卓冠廷最後說,「希望社會局硬起來,不能再有下一個剴剴了。相關真相,我會繼續追。」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拒絕暴力!請撥打113、110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任何人在依法被判決有罪確定前,均應推定為無罪」

更多新聞: 快新聞/受虐男童「淒慘哭聲」從樓上傳到樓下 網心疼:聽到狂掉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