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股看民視/大盤寫下歷史新高!專家點名「2大功臣」揭未來操作關鍵
台股一路暴衝重返2萬大關,最後19914.55點作收。對此,分析師專家點出了未來操作關鍵。(圖/民視新聞網)

財經中心/周孟漢報導

受到美股收漲激勵,讓台股攻勢再起,由於台積電開盤飆漲15元,加上聯發科及鴻海領漲,台股一路暴衝重返2萬大關,一度漲到20112點,創下歷史新高,最後19914.55點作收,成交量4555億元。對此,分析師專家點出了未來操作關鍵,認為美股目前還是維持強勢,因此行情應該還有再攻高的機會。

更多新聞: 台股重回19900點之上 法人:有機會反覆挑戰2萬點


台股看民視/大盤寫下歷史新高!專家點名「2大功臣」揭未來操作關鍵
台股一路暴衝重返2萬大關,一度漲到20112點,創下歷史新高,最後19914.55點作收。(資料照/民視新聞網)


王榮旭指出,昨(12)日美國公布最新CPI,雖然比市場預期的還要來的差,但是核心的CPI,仍呈現緩降的趨勢,所以市場的仍預期,6月份FED有超過七成以上的機率呈現降息,這也安撫了市場的情緒,且由於昨日美股收高,也激勵今天亞洲股市的表現,台股今日早盤更是跳空開高,創歷史新高,不過最後收盤並沒有站穩在2萬點大關。

王榮旭表示,今日台股上漲,台積電是最大功臣之一,鴻海的股價今天也上揚,讓整體大盤指數呈現收漲,但是如果扣掉台積電這樣的權值股,今天大盤指數應該是呈現下跌的狀況,因為各股的賣壓,在指數再次穿越2萬點的時候出籠,今天櫃買指數最後大跌了超過1%以上,上市櫃的個股今天最後收盤有超過1300家是呈現下跌的情況,所以如果單從指數來看的話,今天個股的走勢其實是比較弱勢的,特別是在一些中小型的股票。

台股看民視/大盤寫下歷史新高!專家點名「2大功臣」揭未來操作關鍵
王榮旭坦言,如果扣掉台積電這樣的權值股,今天大盤指數應該是呈現下跌的狀況。(圖/民視新聞網)


王榮旭坦言,因為現在3月份,也就是第一季的季底,指數來到2萬點大關的情況之下,法人結帳的動作相當積極,今天有不少中小型個股都遭壓調節,最後收盤的時候,像是台光電、神盾,都是呈現跌停板的狀況;另外,今天同樣上揚的鴻海,表現也是相對的強勢,因為鴻海搶攻AI伺服器,但是去年以來沒有什麼漲到的情況之下,也帶動了鴻海股價。


最後,王榮旭指出,在大盤指數部分,2萬點是一個整數的心理關卡,在個股以及指數漲多之後,在這個地方震盪洗盤,是一個正常的狀態,就等待籌碼換手完成,我認為行情應該還有再攻的一個機會,畢竟美股目前還是維持強勢,那個股的部分,則是要留意法人做結帳的一個動作,避開法人持續調節的個股。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內容僅供參考,投資人於決策時應審慎評估風險,並就投資結果自行負責。

更多新聞: 鴻海深耕半導體封測 增資中國青島新核芯4.3億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