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股看民視/萬九未站穩!分析師曝3月「操作4重點」:別賺指數賠價差
台股今(1)日開高走低,終場小跌31點來到18935.93點,跌幅0.16%,成交量3984.89億元,專家也點出了三月操作重點。(圖/民視新聞網)

財經中心/周孟漢報導

台股今(1)日開高走低,終場小跌31點來到18935.93點,跌幅0.16%,成交量3984.89億元。對此,分析師指出,今日盤面其實從上周就可以看出端倪,認為上周創下新高時,「台灣50台積電以及前十大權重股沒有一檔創新高」,這已經表明了類股的輪動會非常快,而這禮拜也是同樣的狀況,接著便透露了下週操作重點,「千萬不要賺指數賠價差」。

更多新聞: 中國恐成最大贏家?謝金河點名1產業「今年最慘」:不轉型殺戮會很久


台股看民視/萬九未站穩!分析師曝3月「操作4重點」:別賺指數賠價差
丁兆宇列出了今日強勢族群。(圖/民視新聞網)


分析師丁兆宇指出,今天在上市跟上櫃當中,出現一個現象,「上漲加速加起來,比下跌加速都要來得少」,即便OTC是上漲,但收盤上漲加速,仍然是比下跌加速要來的少的,因此下個禮拜「千萬不要賺指數賠價差」。

丁兆宇接著則列出了今日強勢族群,在重電族群,亞力、中興電這個禮拜都香都維持相當強勁;軸承方面,新日星攻上漲停板,富士達被分盤交易,盤中也是攻上漲停板;高速傳輸中的立積、新復興在這個禮拜表現是非常亮眼的;散熱族群的雙鴻、奇鋐、廣運,今天都同步創新高;,另外,軍公的部分,像是邑錡、jpp-Ky,表現都相對較為強勢。


台股看民視/萬九未站穩!分析師曝3月「操作4重點」:別賺指數賠價差
丁兆宇點出三月操作重點。(圖/民視新聞網)


不過,由於輪動速度非常快,因此他建議「個禮拜以及3月份的操作策略,各位觀察幾個方向,第一個請注意非電這個族群的表現,因為電子的成交比重再下降」,建議民眾可以多留意高殖利率的股票或高配息的股票;同時,觀察低股價淨值比的,因為日本股市創新高,最大一個原因不是股神巴菲特買,而是日本證交所,他提振上市公司淨值要提高的觀念,像是長榮,減資之後股本在211億,股本在貨櫃當中是最小,因此這一波漲勢是最最直接的,


另外,在政策概念中,像是電力、水資源以及太陽能族群,都是可以留意相關類股,比如說像中鋼的子公司中宇、國統、千附;在太陽能方面,則是國碩,所以在下個禮拜或是3月份操作,請記得一點,基期相對低的會比較安全。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內容僅供參考,投資人於決策時應審慎評估風險,並就投資結果自行負責。

更多新聞: 只買台積電!他3年前爽撈600萬 今「狂賺950萬」驚人獲利全場羨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