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猶未盡!台灣燈會AR作品「眾神之門」延長下載

南部中心/綜合報導

熱鬧的2024台灣燈會完美落幕,為了讓意猶未盡的民眾能夠持續體驗熱鬧氣息,台南市長黃偉哲宣布,即日起至3月31日,台灣燈會最夯的「眾神之門」app延長開放下載,讓民眾可以把眾神的祝福請回家!民眾只要在3月31日前,透過手機下載「眾神之門」app,並掃描互動圖卡,就可以不限時地的觀賞AR作品,在各個場所感受神明繚繞的祝福。黃偉哲說,台南是眾神之都,透過延長app下載互動,讓民眾能夠不限時地,在生活環境中體驗被眾神祝福繚繞的感受,不管是對燈會意猶未盡,或是來不及參與的民眾,都千萬不要錯過!

更多新聞: 台灣燈會落幕創240億產值 黃偉哲:榮耀屬所有台南人

黃偉哲表示,從接近閉幕日起,就接到許多民眾反應覺得意猶未盡,希望活動結束後,可以多留住一些台灣燈會的元素跟意象,讓大家持續欣賞,因此特別延長了這次燈區非常受歡迎的AR互動作品「眾神之門」app下載期限,讓民眾能夠把神明請回家,在家中體驗眾神的祝福繚繞的感覺,也讓台灣燈會的喜氣與熱鬧氣氛可以延續。《眾神之門》作品是由藝術家林俊廷創作,以臺南「眾神之都」為主題,運用AR技術,將廟宇中大家熟悉的神祇「請」到觀者眼前,讓觀眾彷彿穿越時空,見到慈祥神明或祥瑞神龍現身,並結合臺南在地元素,於眾神神遊中,同時可見蜂炮四射,或是綻放的鳳凰花瞬間幻化為絢麗煙火。運用現代技術,開啟「臺南400光年」任意門,讓觀賞者在充滿未來感的氛圍中,穿梭臺南400年的古往今來。

更多新聞: 甜爆了! 後壁洋香瓜好時節17日登場 黃偉哲邀農遊嚐甜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