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時再省電都沒用!他見公電1367元傻眼 釣出苦主喊「吃電怪獸」是它
一名網友抱怨自身居住社區公電太貴,釣出不少過來人留言。(示意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隨著物價上漲,不少人只能靠省吃儉用來讓手頭現金多一些,在家隨手關燈與不開非必要電器也是種省錢手段。不過,日前有一名網友發現自己電費帳單中,光是公電就要繳1367元,讓他相當傻眼並發文抱怨。該文釣出一票苦主,直言社區電梯真的超耗電。

更多新聞: 快新聞/3/14限定!與日本西武締結9周年 台鐵再推「秩父草鞋豬排便當」

一名網友在臉書社團《爆廢1公社》貼出自身電費帳單,圖中流動電費為584.4元,分攤公共電費則高達1367.9元,為流動電費的2.3倍之多,總額1952元電費讓他大傻眼,寫下:「一個被公用電費耽誤的勤儉人。」

平時再省電都沒用!他見公電1367元傻眼 釣出苦主喊「吃電怪獸」是它
該網友抱怨電費大部分都是公電居多。(圖/翻攝爆廢1公社臉書)


不少過來人看完大嘆「大型社區就是這樣,所以我後來買小社區的公寓」、「如果電梯很多座就有可能」、「我們社區管理員,夏天半夜大廳冷氣開到23度。穿外套打電腦呢」、「最討厭的就是明明住一樓根本不會用到電梯,還是要付錢」、「住大社區確實公電是一筆可觀的數字,而且新形態的社區很多公設都需要用到電」、「住大樓就是這樣,你不用電但是公共區域照樣亮燈」。

更多新聞: 快新聞/民眾闖台鐵路線遭撞! 台鐵:已恢復正常行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