媽媽常發「長輩圖」!她歎「以前不太喜歡」網見真相看哭:有天就不再收到
媽媽常發「長輩圖」背後目的曝光,引發網友共鳴。(圖/翻攝自pexels)

生活中心/李明融報導

隨著科技發展,現在人經常透過網路相互聯絡,許多長輩也都學習如何使用通訊軟體,且多數長輩都會發送「長輩圖」給親友,以維繫感情。但有網友表示,過去不喜歡媽媽一直傳長輩圖給她,但後來發現其目的是希望能和孩子多交流,她才對長輩圖改觀,對此,也引發不少網友的共鳴。

更多新聞: 去日本玩要注意!臭蟲大軍持續擴散 網推「床蝨飯店地圖」防踩雷

媽媽常發「長輩圖」!她歎「以前不太喜歡」網見真相看哭:有天就不再收到
許多長輩都會透過通訊軟體與親友連絡。(圖/民視新聞網)

有網友在「匿名3公社」臉書社團發文,先是坦言過去不太喜歡收到媽媽傳來的長輩圖,後來有次拜訪其他長輩時,恰好聊到長輩圖的話題,對方表示自己會發長輩圖,其實是想博得孩子的關注,也希望孩子有空可以回家看看家人,或是打電話跟自己聊天,如果發現孩子已讀不回就會擔心孩子的狀況,對此,原PO對長輩圖因此改觀,之後收到長輩圖都會給予回應,或是抽空打電話與家人聊聊天。

不過自從媽媽罹患失智症之後,原PO就再也沒收過長輩圖,忍不住感慨:「好想念那段時間的媽媽,還能發圖給我,現在的她都不發了,我好難過喔!」。貼文一出,獲得不少網友共鳴,表示「我覺得這樣很好耶!我娘家爸爸自己ㄧ個人住也是每天傳,這樣至少我知道他人是好好的」、「這也是長輩的另一種報平安的方式…沒有不好更不會厭惡,設定靜音就好」、「我朋友的媽媽也是每天無數長輩圖還有影片轉發,我都勸他忍著點,因為這是幸福的轟炸啊」。

更多新聞: 家裡要求月給「5000孝親費」!她曝現況喊已是極限 全網一面倒不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