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裡要求月給「5000孝親費」!她曝現況喊已是極限 全網一面倒不挺
她透露家裡要求月給「5000孝親費」,引發網友熱議。(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生活中心/李明融報導

家中有本難念的經!許多家長都希望小孩出社會可以記得父母的養育之恩,對於是否要給孝親費的觀念大家看法不同,不過有網友好奇發問「給孝親費是責任嗎」,她感嘆自己被要求每個月拿5000的孝親費回家,但對於她的薪水來說已經是極限,讓她相當困擾,對此,網友一面倒認為還是該給「父母養育有恩」。

更多新聞: 國旅房價去年「漲11%」!觀光署曝「平均住一晚4660元」揭主要原因


家裡要求月給「5000孝親費」!她曝現況喊已是極限 全網一面倒不挺
原PO好奇是否應該給孝親費用。(圖/翻攝自pexels)

原PO在臉書上發文表示,自己剛出社會不久,家中經濟比較拮据,因此從大二開始就靠著打工賺錢,不向家裡拿生活費,也和媽媽討論過一個月拿5000元作為孝親費,但卻被媽媽嫌太少,認為「給錢是責任,一直以來她都是這樣付出,所有賺的錢拿來養我們,自己很少買新東西」,對此原PO感到很困擾,她表示「自己從小對錢很沒安全感,覺得戶頭一定要有多少錢才會安心,與家裡對孝親費的觀念差距甚大」,好奇發文「孝親費到底該給多少?怎麼跟爸媽溝通」。


對此,網友紛紛給出自己的看法,「建議養好自己就好, 不要去養大他們的胃口, 今天要一萬,以後要十萬、一百萬,太多類似的案例了」、「孝親拿這麼多, 對一個剛出社會經濟還沒穩定的人,壓力有多大? 妳也有自己的開銷要去煩惱,出社會,眼睛睜開什麼都要錢」、「我會選擇搬出去耶,生活費可能就是給五千,畢竟已不住家裡,在外住費用就要抓緊點,房租、電費,尤其三餐費用,但至少自由清淨點」;也有網友表示「雖然有些長輩要錢的樣子真的不好看,但是你媽媽用他的薪水養整個家也是事實,我覺得孝親費的確是一種對家裡的責任,但你的問題點是你無法負擔他們對你的期望,這個只能去說服了,」、「(媽媽)確實對你有養育之恩, 至少也養你到成年了,只是孝親費要看你實際的情況去討論,只能多跟家人溝通」。

更多新聞: iPhone 16 Pro新功能搶先看!外媒曝「神秘按鈕」將成最大賣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