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握最後一次攻蛋機會 松山一哥林現惟拚生涯首座HBL冠軍
林現惟最後一年挑戰小巨蛋,盼抱回高中生涯首座HBL冠軍。(圖/高中體總提供)

體育中心/黃崇超、游博智台北報導

HBL高中籃球甲級聯賽四強決賽,本週末在台北小巨蛋登場,男生組傳統強權松山高中首戰將對決南山高中,上演經典雙山會戲碼,現役最強高中生林現惟,高中階段還沒能夠一圓冠軍夢,最後一年挑戰小巨蛋的他發下豪語,要贏得他一生只有一次的HBL冠軍,力拚帶領松山重返榮耀。

更多新聞: HBL松山高中一哥化身最強助教 林現惟親曝畢業將旅美挑戰

積極喊聲、抓緊腳步調整,HBL四強決賽在即,松山高中每個細節精雕到位。高三隊長小黑林現惟,今年最後一次披上綠色神盾戰袍,二度叩關小巨蛋,林現惟不想留下遺憾:「我覺得我勢必要拿下一個冠軍來,不管是給自己或是給黃教練,還是給支持我們的人,這是一個最好的交代。」


把握最後一次攻蛋機會 松山一哥林現惟拚生涯首座HBL冠軍
松山一哥林現惟隨隊訓練,做決賽前最終調整。(圖/記者游博智攝)


隨著鐵血教頭引退,松山迎來後黃萬隆時代,林現惟高一就領球衣獲得重用,最後一年闖進決賽,發下豪語要贏得他一生只有一次的HBL冠軍,心理素質強大,深受球隊學弟欣賞,松山高二球員查傑表示:「我覺得他(林現惟)心態方面就,(讓我)學到很多他很堅強,不管遇到什麼挫折他都會撐過去,然後還有自主能力很強,就像我們練完球之後,他都還會在自己再多做,我覺得這方面值得我們學習。」林現惟以身作則,是高二台美混血球員查傑眼中的模範榜樣。


把握最後一次攻蛋機會 松山一哥林現惟拚生涯首座HBL冠軍
松山闖進今年HBL四強決賽,葉韋喬首度揮軍小巨蛋。(圖/記者游博智攝)


松山隊史手握6冠,近期曾跌出八強之外,去年重回小巨蛋僅以季軍坐收,今年新任主帥葉韋喬攜手林現惟領軍松山,力拚重返榮耀,松山高中教練葉韋喬說:「我會在這個階段,再告訴他(林現惟)更多,如何被別人重點看防的時候,還可以利用自己的優勢來去幫隊友創造空檔。」相較於林現惟,葉韋喬是第一次執掌兵符揮軍小巨蛋,他打趣透露壓力大到作夢都在喊暫停。松山挾帶準決賽6勝1敗的氣勢叩關決賽,16日首戰與南山高中上演雙山會,傳統好戲外界引頸期盼。

更多新聞: 「松山少林寺」擦亮招牌 王牌林現惟預告HBL四強剃光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