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aceX星艦火箭今晚第3度試射 自曝「很可能高空爆炸」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SpaceX星艦火箭,預計台北時間今天晚上8點左右,第三度試射。SpaceX認為這次很有可能同樣會在高空爆炸,但如果可以飛得比前兩次更高更遠,並且在太空中打開艙門,點燃一具引擎,就算是達成一個新的里程碑。

更多新聞: 本想當獸醫!20歲資優生轉行「大尺度網紅」年收破4800萬:爸媽超驕傲

SpaceX星艦在德州波卡契卡的「星際基地」蓄勢待發,等候稍後升空。

SpaceX星艦第三度試射今晚登場 前兩度爆炸收場力求突破

這將是SpaceX 1年內第3次試射。前兩次都以失敗告終。第一次在去年(2023年)4月,當時起飛不到4分鐘就在空中自爆。去年(2023年)11月再度嘗試的時候,飛行時間比第一次久,成功達成與推進器分離任務後,在離地面148公里處突然失聯,被迫啟動引爆裝置,在高空炸開。

SpaceX星艦第三度試射今晚登場 前兩度爆炸收場力求突破

前2次試射,落點都設在夏威夷外海的太平洋,這一次目標鎖定在印度洋,而且還將嘗試開啟艙門,並在太空中重新點燃其中一具引擎。SpaceX認為,在在完成既定任務前爆炸的可能性很高,但每次失敗都是一次學習的機會,可以為下次發射做改進。馬斯克本人曾表示,他預估搭載第一批人類之前,必須經過數百次無人發射任務才行。

更多新聞: 快新聞/中國河北爆埋屍案! 3國中生拿「鐵鍬」殺死同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