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粉紅住大馬飯店假裝聽不懂英文 嗆房務員「說普通話」網怒:故意噁心
一名小粉紅到大馬飯店時,竟假裝聽不懂英文,還嗆房務員不會說普通話,讓馬來西亞網友看後,怒批對方是在做故意噁心的行為。(圖/翻攝「攝徒日記Fun TV」YouTube)

影音中心/莊薇妮報導

儘管各國都有自己的慣用語言,但面對外國遊客時,多數會以全球通用的英語交流,而近期關注國際時事的網紅八炯分享,日前有位中國小粉紅來到馬來西亞旅行,在聽到房務員用中文和他交流後,竟用戲謔的語氣以中文表示:「聽不懂!」還嗆該房務員:「大嫂你說普通話嘛!」讓馬來西亞網友看後憤怒表示:「不歡迎這些故意來噁心的小粉紅!」

更多新聞: 中共手法之一?她穿傳統服飾現身台北 高喊「讓中國人看見中國的美」

八炯透露,有一名小粉紅在網上分享,日前到馬來西亞旅行時因為語言不通,導致他沒辦法和飯店人員交流。只見影片中,小粉紅正在櫃檯辦理入住手續,非華裔的房務員用英語說:「Your passport(你的護照)!」要求他拿出護照確認,怎料他竟用奇怪的腔調說中文回應:「聽不懂!」並繼續用中文告知對方訂房訊息。

小粉紅住大馬飯店假裝聽不懂英文 嗆房務員「說普通話」網怒:故意噁心
小粉紅在和非華裔房務員交流時,故意表示聽不懂英文,並堅持用中文和對方談話。(圖/翻攝「攝徒日記Fun TV」YouTube)

直到房務員表示「不會說中文」後,他才打開翻譯軟體和對方溝通,還嗆道:「大嫂你說普通話嘛!」進一步詢問退房時間等問題時,房務員全程態度親切回答,還給他一包小餅乾,竟被小粉紅吐槽:「這是什麼粑粑(大便)?吃了不得肚子疼嗎?」過後房務員向小粉紅透露,需繳20令吉(約新台幣134元)的旅遊稅,小粉紅則繼續裝傻,還故意拿出2張1令吉(約新台幣6元)應對,被房務員糾正後才罷休。

小粉紅住大馬飯店假裝聽不懂英文 嗆房務員「說普通話」網怒:故意噁心
房務員給小粉紅一包餅乾後,對方竟表示其是大便,調侃等下吃下後肚子會疼。(圖/翻攝「攝徒日記Fun TV」YouTube)

八炯直言,小粉紅明明聽得懂英文,卻連普通國小生都會的單字和會話,都假裝聽不懂,讓他感到超傻眼,狠酸道,外國人來到中國,要求對方說中文不難理解;但中國人身在海外,還要求外國人說中文,「怎麼樣都中國要贏!」而馬來西亞網友看完影片後表示,「不歡迎這些故意來噁心的小粉紅」、「我一個大馬人看了,都替他覺得尬。」

更多新聞: 貴州山火延燒半個省!中共疑壓新聞 小粉紅竟瞎扯:日本間諜放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