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積電熊本建廠被日本司機稱神 八炯酸小粉紅:怎麼不拿到網路宣揚
台積電因在日本熊本縣建廠,為當地帶入大量的錢潮與人潮被當地民眾稱神,八炯卻反酸視台灣為中國的小粉紅不敢大聲宣揚。(圖/翻攝「 攝徒日記Fun TV」YouTube)

影音中心/鍾如婷報導

「台灣護國神山」台積電本月24日,在日本熊本縣舉行開幕儀式,讓當地湧入人潮,更帶動了經濟,還有當地的計程車司機興奮表示,「台積電是神」。而據中國媒體報導,中國公司市值排行中,台積電擠下各個中企,硬是霸占榜首,當時還掀起一陣「台積電是中國人設計」、「中國台積電」的說法,不過台灣YouTuber八炯卻指出,此次台積電熊本建廠,小粉紅卻沒有大肆宣揚,讓他不禁表示:「你們不敢!」

更多新聞: AI潮正熱!女股神憂「股價回測」減持台積電、輝達 慘遭笑虧:反指標來了


台積電熊本建廠被日本司機稱神 八炯酸小粉紅:怎麼不拿到網路宣揚
台積電近來在日本熊本縣舉辦開幕儀式,建廠的計畫為當地的城鎮帶動經濟發展,還被說成是神的存在。(圖/翻攝「 攝徒日記Fun TV」YouTube)


台灣YouTuber八炯最近談及,台積電因在日本熊本縣建廠,為當地帶入大量的錢潮與人潮,開幕當日更是使杳無人煙的小鎮湧入民眾,根據電視台受訪畫面中,還有當日載客的日本計程車司機表示,放下普通客人之後,就要趕快回去載台積電的客人,被詢問為什麼的時候,日本司機則嗨喊:「台積電是神!」看得出台積電在日建廠一事,為當地帶來的效益,影響的除了國家還有人民的生活。

台積電熊本建廠被日本司機稱神 八炯酸小粉紅:怎麼不拿到網路宣揚
過去小粉紅一直稱台積電是中國的,此次台積電在日被稱神,八炯反問小粉紅怎麼不為祖國宣傳。(圖/翻攝「 攝徒日記Fun TV」YouTube)

台積電在日稱神,台灣人開心喊著「台灣之光」,不過八炯卻表示向來認為「台灣是中國一部分」,過去甚至將台積電認為是中國企業的小粉紅,卻沒有將這個新聞片段或畫面,拿到社群平台上宣傳,讓他直酸:「怎麼不拿到網路宣揚,說日本人跪中國了,中國台積電在日本封神,是中國的驕傲。」他更也舉例若是中國品牌華為也被封神,肯定會在中國瘋傳,所以他也直言:「為什麼台積電是你們的你不敢宣傳?因為你心裡清楚那不是你的嘛!」

更多新聞: 台積電全球布局! 劉德音拜會日相 美商務部長喊:確保AZ廠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