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潮正熱!女股神憂「股價回測」減持台積電、輝達 慘遭笑虧:反指標來了
AI概念股強勢狂漲,不過擁有「女股神」之稱的伍德卻選在這時減持台積電與輝達股票。(圖/路透社影像提供)

財經中心/郭嘉柔報導

美國資產管理公司方舟投資(ARK Invest)的創辦人伍德(Cathie Wood),擁有「女股神」的封號。過去她十分關注AI概念股,也買下不少台積電的股票,不過在上周五她透過旗下「Ark自動化科技與機器人ETF」(Autonomous Technology and Robotics ETF)悄悄脫手台積電股票,同時還減持了輝達股票。新聞消息一出後,不少網友則反酸「反指標,穩了。」。

更多新聞: 台股看民視/美股帶動資金回補AI龍頭股!分析師曝下周「操作3重點」


AI潮正熱!女股神憂「股價回測」減持台積電、輝達 反遭吐槽:反指標來了
伍德透過旗下「Ark自動化科技與機器人ETF」減持台積電股票。(圖/路透社影像提供)

AI概念股在今(2024)年持續飆漲,讓許多股民荷包賺滿滿,不過伍德卻在這時候選擇逆向操作。根據外媒報導,方舟投資管理公司的數據,旗下「Ark自動化科技與機器人ETF」在上周五售出台積電8599單位美國ADR,而這也是自2021年底以來,方舟投資首度減持台積電股票。若以上周五收盤價129.53美元計算,套現約113.82萬美元(約新台幣3621.75萬元)。

AI潮正熱!女股神憂「股價回測」減持台積電、輝達 反遭吐槽:反指標來了
伍德擔憂輝達的股價可能很快就會面臨到回測。(圖/路透社影像提供)

此外,輝達是台積電主要的大客戶之一,且上周輝達公布財報與展望時,超出市場預期,強勢帶動全球股市創下新高點,但方舟投資ETF卻同樣在上周五減持2362股輝達股票,若以當天收盤價788.17美元計算,套現約186.17萬美元(約新台幣5923.93萬元)。伍德出面證實旗下基金賣出輝達股票,也直指輝達股價可能很快就會面臨回測,因此感到擔憂。

AI潮正熱!女股神憂「股價回測」減持台積電、輝達 反遭吐槽:反指標來了
許多鄉民看到相關新聞後都忍不住狂酸伍德是「女韭神」。(圖/路透社影像提供)

今(2024)年,輝達股價已經飆漲59%,台積電在美國上市的ADR也高漲至27.6%,不過伍德卻在這時候選擇脫手AI龍頭公司股票,反而轉向購入UiPath、Twilio等,較小型的軟體公司。對此,有不少PTT鄉民都留言笑說,「反指標,穩了」、「累贅出場了,穩」、「穩了,該上車了」、「各位坐穩要噴囉」、「台積900見了...」,還有許多人將伍德稱為「女韭神」。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內容僅供參考,投資人於決策時應審慎評估風險,並就投資結果自行負責。

更多新聞: 台積電日本廠「神速超車」勝過美國廠!《經濟學人》列3原因一次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