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東北「煎餅果子」玩創意 加入甜菜根、菠菜五彩繽紛
煎餅果子加入甜菜根汁,外皮變粉紅色(圖/民視新聞)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煎餅是不少人喜歡的下午茶點心,台北有小店,來自中國東北的老闆,把兒時滋味煎餅果子,外皮還加入紅龍果、甜菜根等蔬果,味道如何一起去品嘗。

更多新聞: 抓包男友劈腿、偷轉賣名牌包!她「怒告超渣前任」全網力挺:別放過爛人

粉紅煎餅,散發甜菜根香氣,裏頭包入清爽生菜,酸爽的酸豆角,和炸過的"薄脆",又叫做果子,一口咬下,"薄脆"在口中碎成好幾片,不同口感湧入舌尖。甜菜根切成小塊,就能送入機器,一啟動,鮮豔的甜菜根汁,得過濾兩次口感才夠細,就能倒入麵粉、黃豆、綠豆和玉米粉4種。

中國東北「煎餅果子」玩創意 加入甜菜根、菠菜五彩繽紛
窩蛋馬鈴薯絲餅(圖/民視新聞)


業者王東梅:「不喜歡就是一層不變的,那我就想到了蔬菜,想到了水果,那想到了它們的顏色。」甜菜根粉漿一碰到鍋面漸漸變酥脆,撒上榨菜、青蔥,就能對折,包進炸過的"薄脆",捲起來,有多脆聽聲音就知道。再品嚐窩蛋馬鈴薯餅,一大把馬鈴薯絲,放進鍋裡,中心還要挖個洞,讓外型仿佛鳥窩,翻過來,外皮煎到金黃,吃來馬鈴薯香脆、雞蛋軟嫩,充滿孜然香。

中國東北「煎餅果子」玩創意 加入甜菜根、菠菜五彩繽紛
煎餅果子外皮加入甜菜根、菠菜汁更繽紛(圖/民視新聞)


業者王東梅:「都是我小時候經常吃的東西,因為也是思鄉啦,不是你想要的那個味道,其實有的時候真的想回到,兒時那個時候。」老闆家鄉味,還有豆腐腦,口感類似豆花,不過,不吃甜的,而是鹹的,來自中國東北的老闆,把兒時滋味,搬上台灣餐桌。

更多新聞: 台灣老公生日!日女星送這禮物「讓尪拉了7次」 她嘆:健康是重要資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