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可疑!男大生詐保4126萬抓到了 竟用「乾冰」讓雙腳截肢
浸泡乾冰長達10多小時! 男大生異想天開自殘詐保(圖/警方提供)

社會中心/李豫翰、黃啟豪 台北報導

台北市一名20多歲的張姓男大生,為了詐領保險金,異想天開,把雙腳泡進乾冰桶內,長達10個小時,最後,導致雙腳凍傷,膝蓋以下部分截肢,才保住一命,但他事前購買8張保單,以夜遊凍傷為由申請4126萬元理賠金,但因為台灣屬亞熱帶地區,凍傷截肢太誇張,加上投保時間太近,被警方調查識破詭計。

更多新聞: 詐騙猖獗!民進黨立委催生打詐專法 喊話提高詐騙犯刑責

大批刑警同一時間,來到兩名男大生的住所,兩人一看到警方找上門,臉立刻垮下來,因為他們涉及詐保,甚至不惜自殘。男子雙腳泡在桶子裡,裡頭全是負81度的乾冰。警方調查發現,這兩名男大生先到三重買乾冰,再回家將張姓男子被綑綁在椅子上,雙腳泡在乾冰桶內長達10多個小時,另一人則在旁錄影、拍照。走在後頭的張姓男子,走路一拐一拐,仔細看,他雙腳都裝了義肢。警方調查發現,張姓男子腳泡乾冰,送醫後,被診斷出雙腳小腿以下四度凍傷、敗血症、橫紋肌溶解,膝蓋以下都截肢,但他市前陸續跟5家保險公司投保8張保單,金額高達4126萬元,最後得手23萬元,就有保險公司調查發現台灣屬於亞熱帶地區,凍傷截肢太可疑,加上購買保單日期時間太近,懷疑是要詐保。

男大生泡乾冰10小時截肢 詐保4126萬不成反被告
兩名男大生為詐保險不惜自殘。(圖/警方提供)

兩人被逮供稱廖姓男子惹到黑道,為了求情,才會拍自殘影片,還能順便領保險,以為能摸蜊仔兼洗褲,但還是被以詐欺跟助他人自傷等罪起訴。一塊塊乾冰還在冒煙,光看就好冷,乾冰大多用來冰存物品,短時間碰觸就會凍傷,更何況浸泡長達10多小時,雙腳早就沒知覺了。

男大生泡乾冰10小時截肢 詐保4126萬不成反被告
男子供稱夜遊腳凍傷,但氣溫只有6度,被戳破謊言。(圖/警方提供)

男大生異想天開自殘詐保,不但雙腳沒了,還得被移送,23萬元的代價實在不值,警方後續也要調查,背後有沒有集團在下指導棋。


更多新聞: 逼男嬰吃餿水!劉姓姐妹獄中過超爽 午餐「爽嗑炸雞」飯後還有甜湯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