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價兩千萬! 破獲製毒工廠、查扣毒品逾200公斤
製毒工場藏身台南山區,警方深夜埋伏蒐證,日前攻堅逮捕正在製毒嫌犯。 (圖/翻攝照片)

南部中心/林俊明、莊順發   台南報導

警方接獲線報有不法集團在台南山區一處工寮製毒,員警特別利用深夜潛入山區,經過幾個月蒐證後,日前趁著嫌犯正在製毒時突擊,一口氣逮捕兩名製毒犯嫌,並取出毒品成品半成品200公斤,大約可製作成4萬包毒品咖啡包,市價大約2000萬。

更多新聞: 基層又揹鍋?上銬社工挨轟「第一線警遭懲處」!醫嘆:整個社會「未審先判」

市價兩千萬! 破獲製毒工廠、查扣毒品逾200公斤
台南山區工寮製毒,員警穿越山間小路,喝槍實彈逮捕嫌犯。(圖/翻攝照片)

大批便衣員警以及全副武裝,帶著防彈盾牌以及破壞器材的特勤人員,小心翼翼的穿越山間小路,花了一段時間後終於來到這處藏身山區的工寮。

兩名正在製毒的嫌犯根本沒想到,這麼偏僻的地方,竟然還被警方查出,只能乖乖趴在地上,遭上銬逮捕。

台南市刑大副大隊長謝貴琳:「製毒工廠藏身在東山區偏僻工寮,為能取得事證專案小組成員,經常於深夜進入山區蒐證。」

警方說,為了突擊這處製毒工廠,員警是花了好幾個月的時間蒐證,儘管都是趁著月黑風高的深夜出門,但總算有所收穫。

台南市刑大副大隊長謝貴琳:「起獲超過兩百公斤三級毒品半成品,製毒工具等設備一批。」

市價兩千萬! 破獲製毒工廠、查扣毒品逾200公斤
警方查扣兩百公斤毒品成品半成品,可製成4萬包毒品咖啡包,市價約兩千萬台幣。(圖/翻攝照片)

現場查扣俗稱喵喵的毒品成品半成品大約兩百公斤,可包裝成四萬包的毒品咖啡包,市價高達兩千萬元。

除了兩名製毒師傅當場被逮外,警方也向上溯源,陸續抓到載送原料進入山區以及集團同夥共六人,自以為躲在人煙罕至的山區就能躲避查緝,殊不知警方辦案不分晝夜與區域,就是要展現打擊不法的決心。

更多新聞: 快新聞/台鐵列車雲林斗南平交道發生事故 1人不幸身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