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接地氣!初體驗辦桌南韓女婿竟登台 超溜台語嗨唱《追追追》網讚翻
南韓女婿阿燦,春節期間受朋友邀請,於初二時去吃辦桌宴,還意外上台嗨唱台語歌,有趣的體驗讓他難忘。(圖/翻攝「 韓國女婿 阿燦 아찬」YouTube)

影音中心/鍾如婷報導

台灣越來越國際化,街頭上時常能看到異國婚姻的組合,而新住民來台除了文化差異外,面對不同的語言,也要調整學習,才能更加融入台灣生活,不過其中也有許多例外。時常分享台韓生活的台韓夫妻YouTuber亞小姐和阿燦,韓籍老公阿燦不但說得一口流利的中文,台語也能聽得懂一些,還相當關注台灣事物,他最近分享自己於春節期間,受朋友邀請參加台灣辦桌的影片,初次體驗的阿燦,對於台灣一邊吃飯一邊表演的景象感到新奇,但他馬上融入其中,還與朋友上台嗨唱經典台語歌《追追追》,超流利的台語讓網友讚翻。

更多新聞: 彰化潘家「橘色變裝趴」回娘家 台中張家近500人五代大團聚


超接地氣!初體驗辦桌南韓女婿竟登台 超溜台語嗨唱《追追追》網讚翻 
阿燦吃著源源不絕一直送上來的桌菜,聽到總共有10道菜的時候,整個人都傻住了。(圖/翻攝「 韓國女婿 阿燦 아찬」YouTube)


娶了台灣老婆亞小姐的南韓女婿阿燦,春節期間受朋友邀請,於初二時去吃辦桌宴,阿燦的朋友Amber提及,因為家族相當龐大,所以會在初二回娘家請女婿吃飯的習俗,現場不但會搭起棚子,還會請總鋪師來準備菜色,初次體驗台灣辦桌的阿燦,才吃前面幾道菜就已飽到不行,對於辦桌的桌菜好吃又豐富感到驚豔,Amber還告訴他除了吃飯,還能看前面舞台的性感女郎的火辣表演,阿燦還打趣地說:「我本來要看我老婆,現在只能看台上了。」他也對於台灣人會邊吃飯邊看表演,與南韓完全不同的吃飯模式覺得有趣。

超接地氣!初體驗辦桌南韓女婿竟登台 超溜台語嗨唱《追追追》網讚翻 
聽到每個人都要上台表演,阿燦也認真找起歌詞練習,還特別選了接地氣的台語歌上台炒熱氣氛。(圖/翻攝「 韓國女婿 阿燦 아찬」YouTube)

在宴席接近最高潮時,Amber的族人告訴阿燦,大家都有上台點歌,會上台表演唱歌,邀請阿燦也一起上台唱歌,阿燦在盛情難卻之下,也選了一首快節奏的經典台語歌《追追追》,與Amber一起到台上又唱又跳,雖然身為南韓人,但阿燦卻唱著流利的台語歌詞,在唱跳的狀態下還能飆高音,頓時將現場氣氛炒到最高點,不知道的還以為他是台灣人,而此次的難得體驗也讓阿燦印象深刻,網友對於他的演出更是大力讚賞,「上台唱太帥了」、「阿燦真的入境隨俗了」、「對話都超級好笑,阿燦真的社交王」。



更多新聞: 「內門娘家宴」席開400桌 陳其邁特別到場抽獎大秀歌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