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4年仍難適應!港男指台交通亂象「違停」是禍首 無奈喊:重罰才有用
移台定居的香港人Alan,指出台灣交通「違停」的問題非常嚴重。(圖/翻攝「士多貓TV」YouTube)

影音中心/陳映潔報導

台灣的交通亂象,至今還是沒有辦法有效的改善,仍持續發生行人過馬路時遭車輛撞上的意外,根據道路交通事故統計,在2023年,事故的總件數高達46萬件,受傷人數更多達53萬人。從香港移民來台灣已經4年的Alan,指出了他在台灣的這段期間,所經歷到的一些交通問題,也指出「違停」是目前覺得最嚴重的,並表示若沒有強力執法或重罰,不會有顯著的效果。

更多新聞: 46秒兩路口兩樣情!違規行人像帝王 守法學生險被撞網怒:乾脆紅燈參考

Alan指出台灣交通差的原因有守法意識薄弱、執法不嚴及道路規設計規劃存在問題,在前者的部分,Alan覺得目前最嚴重的是違停,人們會為了方便辦事,幾乎在任何車道上,都可以看見違停的車輛,同時Alan也指出,因為執法不嚴,很少去抓違停,導致問題越來越嚴重,駕駛也不會特別去在意,讓他認為需要加強執法和罰則,才可能有效改善。

台灣交通亂象!港男指「違停」罪魁禍首 無奈喊:重罰才有用

Alan指出台灣對於違停,沒有非常的重視,但多數。(圖/翻攝「士多貓TV」YouTube)

以Alan的親身經歷,他在國外的某一個小鎮,當時準備進賣場時,忘記打方向燈,隨即被警察攔下來開罰,將近新台幣4千元的罰單,從此之後,讓Alan不管在哪裡,都會時刻提醒自己,也讓他覺得違規必須重罰,才可以有效嚇阻駕駛避免違規;另外Alan也說到,台灣很多駕駛喜歡搶快,像是搶黃燈、闖紅燈,或是在公車靠站時直接轉換車道超車,不過Alan表示,人們可以為了吃飯,在餐廳排隊等上1、2個小時以上,不過卻要在交通安全方面,省上幾秒鐘的時間,讓他非常不能理解。

台灣交通亂象!港男指「違停」罪魁禍首 無奈喊:重罰才有用

Alan表示若是違法規,就必須重罰,這樣才能有效嚇阻駕駛,讓駕駛重視交通法規。(圖/翻攝「士多貓TV」YouTube)

更多新聞: 「台南式圓環」交通制度超奇葩 他盤點3大怪現象:根本不友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