逾17萬人追「粉紅超跑」!白沙屯媽祖進香報名截止 人數再創新高
逾17萬人追「粉紅超跑」,白沙屯媽祖進香報名截止。(資料照/民視新聞網)

生活中心/李明融報導

到了每年的3、4月是全台瘋馬祖的日子,「粉紅超跑」苗栗白沙屯拱天宮媽祖將在3月18日這天出發,徒步前往雲林北港朝天宮進香,從2月16日開始受理報名,今天(14日)傍晚6點報名截止,對此,拱天宮主委洪文華透露這次報名人數為17萬9971人,距離18萬人大關僅差29人,不過報名人數仍創新高,與去年相比成長約6成。

更多新聞: LINE「超實用功能」這天將消失!鄉民傻眼狂轟:先砍VOOM好嗎

逾17萬人追「粉紅超跑」!白沙屯媽祖進香報名截止 人數再創新高
苗栗白沙屯拱天宮媽祖進香團報名人數今年再創新高。(資料照/民視新聞網)
苗栗白沙屯拱天宮媽祖進香團自報名開始就湧入大批信徒踴躍參加,根據《自由時報》報導,洪文華表示「報名人數多到自己也嚇一跳」洪,僅開放報名9天就破紀錄,2月底已經破15萬人,今天報名截止人數更是來到17萬9971人,距離18萬人大關僅差29人,由於報名人數超出廟方預期,事先準備的13萬5800件背心已經全數發完。

依拱天宮統計,歷年報名隨香人數,2014年首度突破萬人,此後便逐年攀升,去年11萬3621人,今年共計17萬9971人報名,比去年成長6萬多人,成長幅度相當驚人,廟方今晚將放頭旗,循例是在進香前3天舉行。拱天宮管委會總幹事陳春發表示,今年「粉紅超跑」南下時程較寬鬆,足足有6天時間,但回程就會稍趕,研判會走西濱公路一路北上,預估32小時內走回到通霄地界,才能喘息過夜,最後在26日下午2點35分回宮。

更多新聞: 媽媽常發「長輩圖」!她歎「以前不太喜歡」網見真相看哭:有天就不再收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