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聯盟春訓熱身賽扛2轟令人驚豔 鄭宗哲續戰海盜2A新秀對抗賽
台灣旅美好手鄭宗哲本季從海盜隊2A出發,續拚登上大聯盟。(資料照/取自鄭宗哲IG)

體育中心/黃崇超、林世崇報導

台灣棒球旅美小將鄭宗哲,今天(15日)在大聯盟第一年舉辦的新秀對抗賽中,靠著選球和隊友掩護跑回一分,持續繳出穩定表現。22歲的鄭宗哲,今年在大聯盟熱身賽,敲出2支超過400英尺的全壘打,讓外界印象深刻,本季預定從2A出發,仍舊隨時有機會被拉上大聯盟。

更多新聞: 鄭宗哲春訓熱身賽首安出爐 劉致榮後援一局飆出2次三振

鄭宗哲在大聯盟新秀對抗賽先發上陣,球賽主播介紹道:「22歲的台灣好手鄭宗哲。」面對金鶯,鄭宗哲擔任開路先鋒,首打席選到保送上壘,隨後透過隊友擊出高飛犧牲打,幫助球隊先馳得點,球賽主播提及:「這球回傳相當接近,布蘭尼根(Jack Brannigan)敲出高飛犧牲打,鄭宗哲閃過捕手回壘得分。」不過鄭宗哲此戰還是沒能敲安,選球不穩無疑是一大課題,儘管現階段從2A出發,仍隨時保有機會挑戰大聯盟。


大聯盟熱身賽扛2轟 鄭宗哲續戰新秀對抗賽
鄭宗哲繞過三壘,跑回本壘得分。(示意圖/取自鄭宗哲IG)


關心其他亞洲旅美好手,芝加哥小熊隊日籍野手鈴木誠也,開賽就展現長打實力,球賽主播說到:「這球毫無疑問能夠把尼戈(Nico Hoerner)送回來得分。」鈴木為球隊首開紀錄,此戰面對運動家單場3支2,春訓至今表現亮眼,已是教練團寄予厚望的關鍵一棒,而同鄉學弟今永昇太同場先發,表現不落學長之後。


大聯盟熱身賽扛2轟 鄭宗哲續戰新秀對抗賽
小熊隊日籍強打鈴木城也,春訓手感火燙。(圖/路透社資料照)



大聯盟熱身賽扛2轟 鄭宗哲續戰新秀對抗賽
日籍投手今永昇太春訓三振連發,逐漸適應大聯盟。(圖/路透社)


小熊日籍投手今永昇太休賽季以4年5300萬美元加盟小熊,這場主投4.1局狂飆9K,無失分拿下熱身賽第2勝,今永昇太賽後表示:「一個好的投手應該得具備三振能力,同時也要精簡投球數,今天我雖然投出許多三振,但我也用了相對比較多的球數,我會持續在這方面精進,控制投球數量同時保有奪三振的次數。」今永目前春訓合計9.2局送出19次三振K功了得,首度赴美挑戰逐漸投出效率,期盼能站穩球隊輪值。

更多新聞: 大聯盟旅美春訓兩樣情!鄭宗哲開轟、張育成左腹斜肌受傷退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