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聯盟旅美春訓兩樣情!鄭宗哲開轟、張育成左腹斜肌受傷退場
光芒隊台籍野手張育成,受邀參加大聯盟春訓。(圖/取自張育成臉書)

體育中心/黃崇超、楊淨報導

台灣旅美棒球好手鄭宗哲,今天(29日)在海盜隊大聯盟春訓熱身賽先發上陣,他把握機會敲出一發中外野全壘打,是繼張育成之後,今年第二位在大聯盟春訓開轟的台灣打者。但台灣阿成同一天卻運氣不佳,首次上場打擊就就造成左腹斜肌受傷,能否趕上大聯盟開季,目前仍是未知數。

更多新聞:  「國防部長」張育成重返美職 簽約光芒附大聯盟春訓

一棒炸裂中外野高牆,鄭宗哲在匹茲堡海盜隊春訓首度先發,球賽主播說到:「打擊出去這球在空中仰角很高,往中外野方向又高又深遠,外野手向後退只能看著這球,越過全壘打牆。」海盜隊內野手鄭宗哲擔任第9棒,為球隊敲出一發兩分砲,22歲的他樂在其中:「(春訓)棒球的強度也很強也很多觀眾,那些比賽(經典賽、亞運)其實給我,滿多經驗還有很好的回憶,跟隊友一起贏球的那種感覺是滿棒的。」


大聯盟旅美春訓兩樣情!鄭宗哲開轟、張育成左腹斜肌受傷退場
匹茲堡海盜隊外野手鄭宗哲。(圖/路透社)


鄭宗哲把握在佛羅里達州春訓熱身賽登場的機會,更把去年國際賽經驗化作拚進大聯盟的動力,他談起當時在台灣得知自己進入海盜隊40人名單,還是相當興奮,鄭宗哲提到:「那一天我剛好流鼻血,我在看手機的時候發現,欸我進40人,之前會覺得有機會(進40人),但還沒有成真之前就是不確定嘛,一拿到這個訊息的時候就滿開心的。」鄭宗哲今年被美國媒體,評選為海盜小聯盟體系第7名的潛力新星,他也期許自己能持續加強身體素質,早日站上大聯盟舞台。


大聯盟旅美春訓兩樣情!鄭宗哲開轟、張育成左腹斜肌受傷退場
光芒隊台灣好手張育成,因傷將缺陣今年大聯盟春訓。(圖/路透社)


而同樣在佛羅里達州春訓的學長張育成,命運可就大不相同。一次揮空後,張育成隨即扶著腰部、並向主審示意退出打擊區,引發光芒總教練凱許(Kevin Cash)上前關心,才剛開轟的他再度先發出戰藍鳥,不幸造成左腹斜肌受傷,預計將缺席一段時間,張育成能否趕上大聯盟開季,還有待球團進一步確認。

更多新聞: 張育成簽約光芒返美職發展 外傳中職悍將曾開200萬月薪天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