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育成簽約光芒返美職發展 外傳中職悍將曾開200萬月薪天價
台灣棒球旅美好手張育成,將披光芒戰袍投身美職。(圖/取自張育成臉書粉專)

體育中心/黃崇超、游博智報導

張育成重返美國職棒加入光芒隊,不過在消息確定之前,擁有中職狀元籤的富邦悍將,坦承有跟張育成接觸,悍將領隊林華韋表示,爭取張育成加盟是不變的方向,當然也祝福他旅美發展,接下來也會去瞭解,張育成美職合約的相關內容。

更多新聞: 證實富邦悍將和張育成見面了! 林華韋:很大隻、身材很突出

台灣旅美好手張育成簽約光芒隊,引發各界關注,富邦悍將去年在他返台時就曾主動接洽,更外傳開出媲美紅襪隊時期合約的200萬月薪留人,如今台灣阿成選擇重返美職打拚,悍將領隊林華韋也獻上祝福:「據我知道,他(張育成)一直有在尋找一些機會啦,因為這也是正常的,張育成選手簽約(美職),當然是祝福他,但是我們還要進一步來了解一下,到底約的內容是如何。」


張育成簽約光芒返美職發展 外傳中職悍將曾開200萬月薪留人
張育成透過臉書證實,已和光芒隊簽約,將重返美職發展。(圖/擷取自張育成臉書粉專)


中華職棒季中選秀會預計在6月中截止報名,悍將手握狀元籤,想要爭取張育成加盟,並不全然沒有機會,但現階段對於悍將球團來說,誰是最適合的狀元人選,可能還言之過早,悍將領隊林華韋進一步說明:「爭取育成來到我們球隊,是球團不變的方向,但是是不是有其他因素會影響到,我們目前都要有進一步的消息,才能夠來做一些判斷。」


張育成簽約光芒返美職發展 外傳中職悍將曾開200萬月薪留人
富邦悍將領隊林華韋(左)、一軍總教練陳金鋒(右)。(圖/民視資料照)


悍將領隊林華韋語帶玄機,並沒有隨著消息畫地自限,另外中職會長蔡其昌去年也曾在亞冠賽和張育成詳談未來規劃,得知簽約消息,聯盟大家長也樂觀其成,中職聯盟會長蔡其昌表示:「我看到了這個(簽約)新聞,其實我還滿高興的,我立刻傳簡訊給張育成跟他恭喜,雖然站在中職的角度有一點落寞惆悵,但是我想讓他去成為台灣之光,我相信對國人或球迷朋友,一定是更好的選擇。」


張育成簽約光芒返美職發展 外傳中職悍將曾開200萬月薪留人
2024中華職棒新春團拜,會長蔡其昌領銜6球團迎接新賽季。(圖/記者黃崇超攝)


2024中職新春團拜,象徵新球季即將來臨,一軍重回過往6隊榮景,將在3月30號開打,包含台鋼雄鷹首度揮軍以及力拚連霸的味全龍,眾家球隊磨刀霍霍,新球季賽程也有望在2月底前底定。

更多新聞: 快新聞/張育成公益拍賣捐235萬元傳遞愛心 跟大家約定好「這件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