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束庭訊直奔立院找藍委?高虹安反駁:不希望成陰謀論
台北市民眾黨團15日拜會新竹市長高虹安市政交流。(圖/民視新聞)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新竹市長高虹安近期因為助理費案,頻繁北上出庭,爆出她6日結束庭訊,直奔立法院找藍營立委徐巧芯跟羅智強,被解讀是為了官司拜託藍營幫忙,高虹安今天受訪強調,和兩人是舊識好友,私下拜會不是為了訴訟,不希望成陰謀論。

更多新聞: 快新聞/國民黨智庫大換血! 朱立倫喊「願扮黑臉」:所有罵名我承擔

高虹安送上新竹米粉,歡迎北市民眾黨團,來市府參訪,不過近期她身陷助理費風波,先前出庭不只有百萬律師團,又有里長應援,現在議員團來訪,說是市政交流,但如此大張旗鼓,難道也是來幫忙讚聲嗎?

台北市民眾黨團總召陳宥丞:「當然也是展現了民眾黨,其實是非常團結一心,我們不會希望說外界,有任何見縫擦針的機會,(被質疑黨內沒溫暖?),其實有沒有溫暖,要看大家做了什麼,而不是外面在傳言說了什麼。」

新竹市長高虹安:「在法院讓法官有一個,新竹市長高虹安,純淨的審判空間,新竹市長高虹安,不要常常會有一些,新竹市長高虹安,其實不應該出現在媒體的資訊,新竹市長高虹安,或者是其實根本沒有被公開審理,新竹市長高虹安,被公開揭露過的,新竹市長高虹安,偵訊筆錄的內容。」

結束庭訊直奔立院找藍委?高虹安反駁:不希望成陰謀論
台北市民眾黨團15日拜會新竹市長高虹安市政交流。(圖/民視新聞)

高虹安喊話讓法官有純淨審判空間,但自己卻動作頻頻,畢竟現在黨內8席立委都跟高虹安保持安全距離,傳出她著急取暖,6日結束庭訊,直奔立法院找友柯藍營立委徐巧芯跟羅智強,被解讀是為了官司拜託藍營幫忙。

新竹市長高虹安:「都是舊識也都是好友,新竹市長高虹安,也不是什麼為了訴訟幹嘛的,新竹市長高虹安,不應該說好像只能夠,新竹市長高虹安,就是我們的這個政府,新竹市長高虹安,新竹市政府只能夠,新竹市長高虹安,跟民眾黨的立委來接觸,新竹市長高虹安,這樣好像有點太狹隘了,新竹市長高虹安,希望說這樣的一個拜會,新竹市長高虹安,不應該說好像變得,新竹市長高虹安,好像有什麼陰謀論,新竹市長高虹安,這樣好像有點太可怕了。」

民眾黨主席柯文哲:「(高虹安)跟我們民眾黨的,這一邊都已經溝通了,至於他去找羅智強,我覺得有時候朋友見面,不是什麼壞事。」

結束庭訊直奔立院找藍委?高虹安反駁:不希望成陰謀論
傳出新竹市長高虹安私下拜會藍委徐巧芯、羅智強。(圖/民視新聞)

證實有見面,強調和訴訟案沒關係,不過,柯文哲前幕僚提醒國民黨,可別幫錯了忙,踩立院紅線。

柯文哲前幕僚吳靜怡:「羅智強身分敏感,因為他是在司法法制委員會,你在司法法制委員會,問任何跟高虹安有相關可能性的,我跟你講,你就完蛋了啦,命在硬也不要這樣幹。」

這個月初到五月底一連三個月,高虹安涉貪案密集開庭,讓她成了最常跑法院的市長,每次開庭,都有大批媒體守候,官司受到全國矚目,也就難怪不管她見了誰,說了什麼,都引發關注和揣測。

更多新聞: 快新聞/6綠委遭沒收質詢衝「院長室抗議」 韓國瑜發聲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