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委酸「蔡邀朱會面太遲了」 柯建銘喊話為國家團結不嫌晚
總統蔡英文親自打電話邀請國民黨主席朱立倫會面進行朝野對話。(圖/民視新聞)

政治中心/陳韻年、李志銳 台北報導

民進黨希望朝野能展開良性對話,總統蔡英文除了找民眾黨主席柯文哲見面,未來也想約國民黨主席朱立倫見面!但藍營立委賴士葆認為,現在見面根本就是作秀,要見也是準總統賴清德見面,李彥秀則開酸,這份善意遲了八年。但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喊話朱立倫,為國家團結,現在見面不會太晚。

更多新聞: 快新聞/國民黨智庫大換血! 朱立倫喊「願扮黑臉」:所有罵名我承擔

這是2017年總統蔡英文上任後,首度和時任新北市長的國民黨主席朱立倫見面的歷史畫面!如今七年多過去,520卸任前,蔡總統主動打電話邀約朱立倫再次會面,展開朝野對話。

總統府發言人林聿禪:「蔡總統與賴副總統也經過討論,兩人也都認為台灣人民期望看到,朝野能夠良性的對話而非對抗,但蔡總統也深切期盼,能夠與朱主席安排合適的時間來會面。」

國民黨發言人楊智伃:「如果後續有見面的這個消息,我們都是持續地來討論,有沒有一個適宜的時間來去做互動的機會。」


藍委酸「蔡邀朱會面太遲了」 柯建銘喊話為國家團結不嫌晚
國民黨立委李彥秀認為,總統蔡英文都要卸任了才找在野政黨對話太遲了。(圖/民視新聞)


何時蔡朱會,國民黨保密到家!但黨內卻雜音四起,身兼文傳會主委的立委李彥秀發文質疑,這份善意遲了8年,總統是國家元首,最重要的工作就是提出治國願景,團結社會,蔡英文原本有絕佳的機會,成為全民的總統。很遺憾,一再的錯失與傲慢,距離520僅剩下66天,這份善意,這場會面,來的太晚,也來的太遲。

立委(國)賴士葆:「外面的揣測第一個那就是過場第二個作秀嘛,第三個用這個來追求她的歷史定位,老實講要見面應該是賴清德出來,他是現任黨主席黨對黨。」

立委(民)郭國文:「一個卸任總統根本不需要作秀,那蔡英文總統是展現格局,希望朝野之間能夠對話的機會,或許時間是一個考量,但最重要的是對話的誠意。」

面對蔡總統邀約,國民黨立委不領情,不過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喊話朱立倫,是時候該把激情與對抗放下,為了國家的團結,期待朱主席回心轉意,It'snevertoolatetodo!蔡英文主動展現誠意,和藍白進行朝野對話,讓台灣未來更有競爭力。


藍委酸「蔡邀朱會面太遲了」 柯建銘喊話為國家團結不嫌晚
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發文喊話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回心轉意,現在見面不會太晚。(圖/民視新聞)



更多新聞: 快新聞/6綠委遭沒收質詢衝「院長室抗議」 韓國瑜發聲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