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立委質疑數位部「天價裝潢辦公室」 律師酸:根本立法院馬戲團
數位發展部。(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即時中心/游明哲報導

在野黨團近期頻攻擊數位發展部,先後質疑數位部辦公室租金過高、濫用約聘人員等,數位部也澄清,在野黨以「天價」形容辦公室裝潢,根本是刻意扭曲事實。對此,律師林智群酸,「立法院馬戲團」。

更多新聞: 快新聞/台股開盤指數下挫逾130點 台積電跌11元至773元

數位部解釋,承租的新光大樓場地,三層樓都沒有任何隔間、以及辦公設備。根據《政府採購法》規定,數位部依法辦理裝修招標採購程序,而數位部新光大樓裝修工程內容,僅包含基本需求隔間、OA辦公設備、機電工程、消防、空調、燈具、監視及會議設備等,共計約3千4百萬餘元。經計算後,數位部指出平均每坪裝修費用為兩萬餘元,低於現行市場行情。且考量其中還有設備支出,可見更沒有部分立委所稱的「天價」裝潢費問題。

針對此事,林智群說到,最近這些立法委員最讓人家不滿意的地方就是,質詢內容比一般民眾還低能。比如看到裝潢費3700萬元,就在罵很貴,也不去確認那個坪數有多大,就開始吠,「難道鑲金包銀嗎?」

林智群表示,結果還要行政機關出來澄清,民眾自己去查相關細節,才知道是350個人用的辦公室,坪數是三層樓1600多坪,一坪2萬元,「我們民眾就是上班很忙,沒空管這些事情,才選你們這些民意代表出來監督政府的,監督沒關係,麻煩用點心」。

林智群提到,看到數字3700萬元就是很貴,連基本的單價的都懶得查證,只用脊髓反射,不用大腦思考,表現結果比一般民眾還差,還被政府機關反打臉,這個叫有認真執行職務嗎,「張啟楷委員,你這種水準還敢質問主計長?你回家反省啦」,林智群還酸,根本是立法院馬戲團,「這種水準還要官員瞧得起你嗎」?


更多新聞: 快新聞/作詞人何厚華過世享年59歲 孫耀威哀慟:為什麼不多等我一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