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外套先別收!下波冷氣團「這天」報到 最低溫恐下探10度
外套先別收!下波冷氣團「這天」報到 最低溫恐下探10度。(圖/氣象署提供 )

即時中心/周欣儀報導

中央氣象署預報員黃恩鴻說明,從今天起到周日,溫度將逐日回升,週日達到,中南部氣溫可達30度。不過,下周一將迎來一波降溫,鋒面影響將帶來北東和南部山區的雨水,並伴隨著冷空氣南下,下周三和下周四清晨成為最冷的時段,部分地區氣溫可能下探10度以下。

更多新聞: 冷氣團發威!武陵「冰晶宮」再現 鹿谷上演雲海秀

黃恩鴻指出,未來兩天至周日,溫度將逐漸回升,降雨機會減少。週日將是最溫暖的一天,但下周一將迎來一波較弱的鋒面影響,降雨帶來的影響較小,但主要將影響氣溫。冷空氣將在下周三至下周四影響氣溫,使得中北部地區氣溫較涼,並可能伴隨局部降雨,其中包括北部山區可能出現下探10度以下。

黃恩鴻進一步指出,冷空氣影響將於下周四白天減弱,氣溫將開始回暖,未來暫時沒有其他冷空氣南下的跡象。此外,他也提醒,明天清晨西半部地區易有局部霧或低雲影響能見度,而金門及馬祖也可能出現濃霧,請留意交通安全。

更多新聞: 快新聞/今東北季風減弱!氣溫回升 南部最高溫達26度